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买元宵汤圆 别漏读致敏信息

2019-02-13 14: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买元宵汤圆 别漏读致敏信息

元宵节将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昨天从阅读元宵包装食品标签角度进行了消费提示。

市场监管总局提醒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按照预包装上标示的名称,选购元宵。一般来说,甜味元宵的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变性淀粉、白砂糖等。由于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建议消费者要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标签这样读

1.标签信息要齐全,包括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大项目;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不要买。

2.配料顺序有讲究,含有麸质的谷物及其制品、花生及其制品等致敏信息千万不要漏读。

3.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并阅读好“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营养成分功能声称”。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