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和信贷:完善信用体系是互金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2019-02-13 10:5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和信贷:完善信用体系是互金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1月17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建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李东荣会长出席会议,并对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建立诚信秩序环境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不仅是推动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健全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长效机制的内在要求。

自2017年专委会成立以来,2年来始终专注于行业诚信建设体系,在启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筹建、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失信联合惩戒等方面的工作都颇具成效。而这些工作的开展有利于降低信用信息不对称的成本,帮助从业机构防范和化解多头借贷风险,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乃至社会诚信秩序的建立。

实际上,从中国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搭建,到百行征信成立,再到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互联网金融行业征信体系的建设思路逐渐清晰。严厉打击“老赖”,树立全社会诚信意识,已成为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互金行业协会和互金平台等多方一致的共识。

作为美股纳斯达克上市互金平台,和信贷(NASDAQ:HX)一直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新信用体系建设。平台不仅积极响应政策,上报了恶意逃废债借款人名单,还将系统接入百行征信,以更准确地评估借款人信用,实现信息共享。不仅如此,作为北京市互金协会会员单位,和信贷还联合27家企业共同发布声明,承诺共建网贷行业社会信用体系。

风控作为互金平台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企业的命门。和信贷在推动“信用社会”构建的同时,还不断完善自身信用体系建设,依托大数据、智能风控等创新技术自主研发了“和芯”资产保障体系和“凌风”智能风控系统,提升平台风险管理水平,并使业务开展更加高效化。

和信贷相关负责人表示,互金行业的健康发展,依然亟需尽快健全征信体系。和信贷愿在信息共享方面保持及时畅通的沟通渠道,并持续促进风控体系优化升级,为推动金融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而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