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钱袋子”再鼓一点 看网友就提高待遇说了啥两会建议

2019-02-14 11:29 人民网

来源标题:“钱袋子”再鼓一点 看网友就提高待遇说了啥两会建议

近年来,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各地群众对“钱袋子”能再鼓一些的期待不断提升,希望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今年的“两会来了,我给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中,网友纷纷就增加收入、提高劳动者待遇的话题建言献策。

网友期待一:提升农业产业化 增加农民收入

“为了振兴乡村,广东省应该在发展露地蔬菜种植的同时,大力发展村镇小微企业,增加农民收入。”如何让乡村拥有"造血"功能得到提升,网友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一位河南网友表示,“南阳很多地方能生长好的酿酒葡萄,但是好多种葡萄的农户,种的是食用葡萄,不适合酿酒,希望能从种植环节开始,提升红酒业的产业化程度”。

“很多地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降水不均,农民吃苦多、收入低,传统农业种植没有比较优势,难以形成规模优势。”一位甘肃网友写道,“建议能发展特色药材、特色水果或者特色农业,并与电商结合,助力脱贫致富。”

网友期待二:从制度上减少欠薪问题发生

“我们都是失地农民,在外干外墙粉刷工程2年,但我们工资迟迟拿不到,我们多次讨要就是没有结果”,一位农民工近期在留言中求助,希望能有效解决。

近年来,有关部门就开始推动常态化、制度化解决拖欠工资问题。

“公司拖欠我工资六个多月,到年底还不解决。”另一位打工者也有同样的期待,“能不能从制度上让用工单位不敢拖欠工人工资?”

网友期待三:不止是增收 盼多方位提升工作者待遇

提升工作者的待遇,不止有增加收入这一个方面,众多网友还就职业发展、拓宽晋升通道等问题提出建议。

一位黑龙江网友问到,“我从事乡村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奋斗在工作第一线,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材。可临近退休了还是一级教师,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晋升为高级教师?”

“养老金关系着每个退休人员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问题,”一位网友在建议中写道,“退休职工都在岗位上为国家工作了几十年,希望能保障养老金能够按时足额发放”。

还有一位山东的网友表示,自己1995年大学毕业后到机关单位上班,至今为止没有缴纳社保以及公积金,希望能有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