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络祝年】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有一种走心的美

2019-02-15 18:57 千龙网

93400f5b58c747ab90c29639413a6513

过年最美的风景,就是家。临近春节,大家的心都飘向了故乡,订火车票回家成为了不少人的首选。不过,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献上了一种走心的美。

“今年的票好订了”这是乘客最直观感受。据统计,为了优化铁路运力供给,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固定列车达677对,并通过大数据,科学合理优化运行线路,针对旅客旅客出行集中的西安、郑州等站增加运力。此外,首次推出后补购票、完善特殊群体购票服务、增设售票窗口(含自助售票机、取票机)、坚决打击倒票行为等措施,也为咱们外出打工者回家过年加了一道保险。

“今年车好赶了”这是乘客第二个直观感受。除了天津站实施铁路和地铁安检互认,北京南站也实施铁路和地铁单项安检互认,减少重复安检,为乘客节省了排队时间。在天津西站、石家庄站、德州东站、保定东站,乘客还可以享受站内便捷换乘。此外,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还会及时与站区管委会、出租、公交、网约车等部门共享每日晚上10点之后列车运行信息和到达人数,确保旅客出行方便。

“今年服务水平上来了”这是乘客第三个直观感受。厕所等基础服务设施增加了、从事旅客引导和秩序维护的志愿者人数多了、可供选择的餐饮种类多了、“扫码点餐”等便捷服务更人性化了、小红帽行李搬运有了智能APP、旅客遗失物品也可以寄送到家……虽然春运的人数多了,但咱老百姓乘车舒适度没降!

“今年检票效率更高了”这是乘客第四个直观感受。除了可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我们还可以体验一把“刷脸进站”的快感,即借助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进站。

理性地说,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确实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为了让咱老百姓共享铁路改革发展成果,为了让旅客获得更好乘车体验,他们以实实在在地行动,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值得点赞。

今后,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乘客服务工作中来,将这种走心的美不断传承开来!

文/赵尹鸣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