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国去年12月零售断崖式下跌 创下近十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2019-02-16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去年12月零售断崖式下跌 创下近十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去年12月零售断崖式下跌

创下2009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了美国2018年12月零售销售数据,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出现逾9年来最大跌幅。这个奇差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降温态势明显,一些机构纷纷下调美国2018年四季度的经济增速。

根据数据,美国2018年12月零售销售环比降1.2%,创下了2009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具体分项看,线上与邮寄购物零售销售收入环比下滑3.9%,是2008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加油站收入环比下降5.1%,为2016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商品零售额下滑,分析人士表示,原因之一是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导致商品成本上涨,同时也显示了美国2018年末经济活动明显放缓。

由于消费在美国经济的占比约为70%,因此美国经济下滑幅度可能大于先前预期。报告一出,华尔街投行很快就有了动作,几乎每家机构都下调了对第四季度GDP的预期。分析师认为,这将是美国第四季度GDP的灾难,预计将低于2%。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此次零售销售数据“跳水”,将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6%下调至2.0%,并下调了对美联储未来两年升息次数的预期,预计今年仅加息一次,2020年再加息一次。

巴克莱将此前第四季度GDP预测的2.8%下调至2.1%。

高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零售销售报告显示,第四季度消费增长速度远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考虑到这一点以及11月份企业库存低于预期,其将第四季度GDP下调了0.5%,至2.0%。此外,高盛还将美联储第二季度加息的主观概率从此前的25%下调至15%。两个月前,高盛还预计2019年将加息4次。

最严重的下调来自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在零售数据公布后,该行将GDP预测下调至1.5%,较2月6日的2.7%大幅下降。

那些口口声声号称美国经济没有出现衰退现象的大佬们被“打脸”了,12月零售销售崩溃及其他数据,例如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意外增加,1月PPI连续两个月下降等,意味着美国经济没有像他们说的这么乐观,而且,美国加征关税实际上伤害了美国经济。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犹如多米诺骨牌引起连锁反应,美国国债价格上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滑,美股走低,周四道琼斯指数下跌103.88点,报收25439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