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品养殖总量超过捕捞总量

2019-02-16 0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品养殖总量超过捕捞总量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15日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北京举行的发布会时透露,2018年中国水产养殖总产量超过5000万吨,占全国水产品总产量的比重达78%以上,是世界上唯一养殖水产品总量超过捕捞总量的主要渔业国家。

于康震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以养为主”的发展方针指引下,中国水产养殖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并大力推进水产养殖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养殖模式迅速铺开,水产养殖业发展亮点纷呈。

他举例称,稻渔综合种养开展得如火如荼,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近海立体生态养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等先进技术示范推广力度不断加大,世界上最大的全潜式大型网箱“深蓝1号”在山东成功建造并下水,开始进行三文鱼的养殖,目前进展很顺利,而千岛湖、查干湖等养水生态渔业享誉全国。

于康震认为,水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为解决城乡居民“吃鱼难”、保障优质动物蛋白的供给、降低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的利用强度、促进渔业产业兴旺和渔民生活富裕等都作出了突出贡献。

但他也强调,中国水产养殖业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例如,养殖水域生态环境污染、水产养殖水域空间受到严重挤压、水产养殖布局不尽合理、一些落后的养殖方式亟待转变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