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灾防治标准体系初步形成

2019-02-16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灾防治标准体系初步形成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截至目前,涉及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的各类标准已发布和审批88项,这也标志着我国地质灾害防治标准体系初步形成。

地质灾害包括自然因素或者人为活动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灾害。目前公布的88项标准体系涵盖了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防治和应急处置等内容。

自然资源部巡视员 中国地灾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关风峻:咱们国家总共有28万个地质灾害的隐患点,有相当一批现在已经实施了专业监测,但是还有更大量的主要靠群测群防,逐步我们也摸索出规律,也把这些东西总结出来上升到标准和规范,这是我国第一次完整系统的地质灾害防治标准体系。

自然资源部要求,今年将组织开展多类型、多层次的培训,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标准化建设。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国家就按照地质灾害的类型,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标准规范的编制,标准体系的建设对我国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实现有标准,有规范,有制度,有要求,提高灾害防治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