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646项国家标准

2019-02-19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646项国家标准

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批准发布《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等646项国家标准。此次发布的国家标准涉及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海洋探索、两化融合和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

在道路交通领域,发布《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第7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国家标准,关注非机动车和行人,规范相关标志和标线设置,保障“绿色出行”安全。《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第8部分:学校区域》国家标准,提出在学校区域放大标志尺寸、加强标志反光性,并从速度限制和停车管理两个角度入手,降低学校区域交通安全风险,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保护伞。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发布《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提出了美丽乡村建设评价的评价原则、评价内容、评价程序、计算方法等,便于更好地引导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还老百姓绿水青山。《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国家标准,是全球首个针对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提出要求的技术标准,将在促进纯电动汽车节能技术应用,推动电动汽车降低能耗、节约电力能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在海洋探索领域,发布《轻型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系列国家标准,有助于完善和提高我国轻型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的技术性能,进一步向国际先进水平靠近。《海洋基础地理要素矢量地图》系列国家标准,针对海洋基础地理要素符号化“样式多、名目杂、存储乱”等特点,提供科学、统一的符号管理方式。该领域多项标准的发布,有利于激发并提升全民关心海洋、认知海洋的愿望和热情,从而实现“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

在两化融合领域,《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指南》国家标准,是基于近5000家企业的评估审核实践总结形成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估审核的流程规范与工作方法,有助于支撑社会各界协同推进两化融合发展,加快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建设。

在养老服务领域,发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提出102条要求,填补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的空白,增强机构等级透明度,方便老年人选择满意的养老机构,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此外,本批发布的标准中还有《信息安全技术》等信息安全领域的系列国家标准,涉及物流包装的《运输包装指南》国家标准,以及涉及公共安全的《充气式游乐设施安全规范》等重要国家标准,都将在方便人们生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