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信建投国际:360金融风险管理优势明显 给予“买入”评级

2019-02-19 01: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信建投国际:360金融风险管理优势明显 给予“买入”评级

2月14日,国内知名券商中信建投国际发布股票研究报告,首次给予360金融(NASDAQ:QFIN)“买入”评级,对应估值30亿美金。中信建投国际报告研究认为,在行业严冬中赴美上市的360金融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长速度依然飞快。这包含了诸多因素,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它在风险管理和诈骗预防方面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图:中信建投国际研报首次给予360金融“买入”评级

360金融风控优势得天独厚,有效控制风险

中信建投国际分析称,与其他同类型平台相比,360金融能在成立三年间实现飞跃式发展,有赖于合作伙伴360长期以来在网络安全方面积累下来的品牌和技术,依靠360的网络安全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360金融在风险管理和诈骗预防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背靠网络安全技术起家的360集团拥有领先的风控和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可以帮助360金融有效控制风险、预防欺诈。同时,通过大数据获取用户的社会关系,能够让360金融更准确地判断个体借款人的综合信用状况,从而使360金融保持平台低逾期率和低欺诈率。

数据显示,360金融的M3+逾期率明显低于同业其他公司。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2018年平台规模迅速增长阶段,平台M1+、M3+逾期率仍旧呈现稳健下降趋势,报告认为360金融的风控能力要优于其他同业平台。

图:360金融M3+逾期率明显低于同业其它公司

360金融为金融注入科技基因,业绩显著提升

未来随着行业去金融化的趋势愈加明显,行业将更加专注于科技赋能金融。中信建投国际研报称,2018年以来,“BATJ”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相继启动“去金融化”进程,将业务回归金融科技本源,不约而同地强化了科技属性。如京东表示京东金融将扮演金融服务机构的角色,向传统金融机构输出技术。

而根据360金融招股书显示,360金融将自身定位为“致力于成为连接借款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在行业去金融化趋势愈发明显的情况下,360金融强化科技定位,专注以科技赋能金融的做法使其在风控技术的研究上获得了显著成果。

目前,360金融自研的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全流程技术平台,包括Argus智能风控引擎、宇宙魔方(Cosmic Cube)定价引擎、Cloud Bank系统等已经成为平台风控的主力军,能够自动化实现反欺诈和信用评估等功能。

此外,强大的风控实力还使得360金融获得了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的青睐。目前360金融连接服务的金融合作伙伴包括国有银行和区域性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360金融与包括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在内的30多家银行合作,为其提供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催收等技术服务。

得益于强大的风控,360金融的业绩获得了显著的提高。中信建投国际报告显示,截至2018Q3,公司累计贷款发放额为人民币944亿元,未偿还的贷款余额为人民币347亿元。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净收入总额为14亿元。由于收入增速远高于成本和费用增速,剔除股权激励影响,截至2018Q3,360金融已经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