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黄山小罐茶业入选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

2019-02-19 00:22 北国网

来源标题:黄山小罐茶业入选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18年第一批(补充)和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共有691家企业上榜。黄山小罐茶业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批(补充)企业,荣列认定榜单。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旨在通过政府部门协调联动,激活企业自主创新与技术研发活力,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进程中的“主力军”。越来越多企业渴望加入到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然而它的申报门槛很高。黄山小罐茶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之处在于小罐茶一贯强调和着力提升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这正是“高新企业认定”所看重的硬核条件。

小罐茶是一家非常重视研发投入的企业,将自身的研发能力视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将今天的研发投入视为小罐茶明天竞争力的基础。2017年,小罐茶投入2000万元用于研发,2018年投入3000万元用于研发。小罐茶有一支国内茶行业顶尖的研发团队,由70多人组成,占公司总人数的20%左右,他们以创新设计和创新服务为理念,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具有高辨识度的新产品。

小罐茶拥有强劲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首创多个行业第一,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核心技术全球行业领先。小罐茶将技术创新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知识产权工作纳入技术创新的全过程,逐步完善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市场效益为目标的技术创新机制,近两年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及企业标准备案,用知识产权筑起小罐茶的竞争防火墙和品牌防护网。

作为一家现代茶企,小罐茶以一系列高科技高研发成果带动中国茶企转型升级。小罐茶致力于走“全产业链+大研发”的道路,对茶叶的生产和种植环节进行现代化改造。2017年底,小罐茶在黄山投资建设中国茶行业、同时也是世界首个工业4.0智能产业基地,该基地计划总投资15亿元,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自动化于一体,预计2019年投产。不久前,小罐茶和全球智能制造领导者西门子携手进行战略合作,加速发力中国茶业智能化。

一味强调生产而忽视创新,停留在产业链和价值链低端,这是我国茶行业的现状。小罐茶以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探求茶业的工业化标准化智能化,这是其入选高新技术企业的原因,也是其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中国茶行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呼唤小罐茶这样的企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