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二手车拍卖模式后来居上 天天拍车逆势扩张

2019-02-19 00:35 北国网

来源标题:二手车拍卖模式后来居上 天天拍车逆势扩张

车市负增长阴影下,二手车行业传来阵阵寒意。直卖模式名存实亡,瓜子二手车重金押注线下新零售门店求生;人人车被曝光裁员,几十个城市的落地业务关闭。2019年,二手车行业所面临的情势与挑战将更为严峻,二手车电商艰难行进,探索出路。

此前稍显低调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反而后来居上。2月19日,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透露了新的扩张战略,表示将在2019年完成全国百家线下服务中心的布局。

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表示:“通过线下服务中心的扩张布局,将有利于天天拍车纵向深挖主要城市的运营潜力,也有助于天天拍车横向打开潜力型城市的业务版图,拿下更多市场份额。”

此前,天天拍车已完成全国近60个城市的战略布局,实现对全国主要车源城市的全覆盖,并逐步辐射到全国所有二、三线城市。据天天拍车介绍,目前各城市新店正在筹备中。

高效运营优势积累 拍卖模式后来居上

天天拍车逆势扩张,二手车拍卖模式高效运营下的优势积累不言自明。二手车电商行业素有模式之争,其中当属拍卖模式与直卖模式的论战在业内的讨论最多,引起的反响更大。天天拍车COO张延伟此前接连发布三篇文章 “炮轰”直卖模式,他直指“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只是一个乌托邦式的口号。二手车直卖模式因缺乏专业车商参与,买卖双方缺乏信任、交易效率低。相反拍卖模式才更适合未来趋势。

二手车是大宗、低频的非标准化商品,二手车拍卖模式帮助个人车主把车以竞拍模式卖给专业二手车经销商,实时竞价,价高者得。与直卖模式相比,拍卖模式避免了交易时间长、交易链条长、用户体验差的弊端,更为高效。二手车拍卖平台面向全国专业买家、价高者得的竞价拍卖形式打破区域差价,获取跨区域成交溢价,保证卖车价格成为全国意义上的最高价。

天天拍车COO张延伟在近期的媒体采访中提到,主流直卖平台在近期重金押注线下零售店,昭示了二手车电商模式之争早有定论:“二手车直卖电商转向所谓新零售,本质上是二手车直卖模式的根本性失败。疯狂烧钱打广告带来的线索量难以转化为成交和优质的用户体验,巨额融资后的直卖平台必须另谋出路。”

年增长率超过100% 发展迅猛领跑行业

公开数据显示,天天拍车成立以来,发展迅猛,2018年同比增长率超过100%。天天拍车在上海、苏州、成都等核心城市交易量均居于前列。以上海为例,天天拍车交易量已占到整个上海二手车交易总量(包括线上、线下)的10%左右,领先于其他二手车电商。通过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服务全国用户,预计到2020年,天天拍车年交易量将突破百万辆。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C2B二手车拍卖电商专题监测报告》指出,二手车拍卖模式的用户体验普遍优于二手车直卖模式,是二手车电商行业的主流模式,天天拍车全面领先二手车拍卖平台。

垂直流量平台青睐,协同运作优势放大

二手车电商的比拼,除了效率,还在于精准流量的争夺。2018年6月,天天拍车获得汽车之家D1轮战略投资1亿美金,累计融资总额已达3.53亿美元,创下二手车拍卖融资规模之最。至此,天天拍车已获得国内汽车在线服务的两大流量巨头——汽车之家和易车的战略投资,这在业内实属罕见。在头部汽车流量平台的加持之下,天天拍车已经拥有了全国最广大的汽车用户资源和专业买家资源,持续领跑二手车拍卖平台。

此外,其他主流的二手车垂直流量平台如车轮、懂车帝等,也与天天拍车在二手车产业服务链条上协同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