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原本区块链CEO吴鹏:区块链发展要通过B端业务场景推动

2019-02-19 00:1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原本区块链CEO吴鹏:区块链发展要通过B端业务场景推动

2月15日,由上海市科委主导的“上海市区块链工程技术中心”在复旦大学举行落地仪式及区块链技术交流会。其成立主要为支持科研人员围绕分布式账本前沿共性技术与成果转化研究,进行前沿科学和市场实际需求相结合的探索性、实用性研究。

据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阚海斌介绍,上海市区块链工程技术中心将设立4个专项实验室,分别为工程技术实验室、治理实验室、工程实施实验室和安全实验室,中心将与产业合作,在公共交通结算、跨省就医、学历认证、旅游票据等领域进行区块链改造的场景实验。

目前技术中心有关区块链在跨校选课、学历认证方面的应用,已在上海市部分高校进行尝试。

对于学历的真实性认证、学术成就的判定等,阚海斌告诉财联社记者,“仍需要学校等公共机构的背书。”

区块链技术的特质,可以保证链上数据的真实性,但上链前数据的真实性,仍需要政府、国家机关或政府授权的第三方机构等的公信力来保障。

针对政府部门、公关机构等数据开放,需要更多政策的引导和支持。

在中国科学院第19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14次院士大会上要求,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国务院2016年发布的十三五经济规划中,两次提到区块链技术;上海、杭州等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原本区块链CEO吴鹏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区块链真正的发展,是和B端结合,到现有的商业体系中去。所有发展比较好的领域,包括比特币或其他公链,也是要通过B端业务场景的发展来推动的。”

第二十八届CIO班招生

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MBA班招生

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硕士班招生

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DBA班招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