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越活跃越量化,量加股票预测未来股市方向

2019-02-19 01:03 北国网

来源标题:越活跃越量化,量加股票预测未来股市方向

2019的春节后是A股投资者的狂欢日,指数连接高开大涨,再创反弹新高下迎来普涨局面。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回升,外资加速流入推动相关板块持续走强,市场反弹迎来持续性。而经历一周上涨之后,伴随着经济、金融数据的超预期,市场宽松迹象明显,做多热情继续激发,踏空资金跑步入场,市场迎来普涨,并推动行情继续前进。

量加股票指出,当下市场人气旺盛、资金托底明显,做多热情高涨,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但经历连阳之后,震荡和回踩不可避免。某家私募投顾公开戏谑道,“就算不回踩,也不是人人都能真正满仓跑赢大盘的。”

这要从股票的波动性上去说。在机构资金与游资共舞的时代,个股差异十分明显。虽然是普涨局面,但是要求复利带来个人财富的增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进入2019年交易周之后,A股确实表现比2018年要活跃得多。

高波动性,显著放大量化交易收益

对于量化交易来说,最害怕的不是熊市,而是交易波动小。

若市场长期处于一个波动较低的状态,则市场中大部分量化交易策略的盈利能力均会受到影响。对于量化多头策略来说,波动率降低会使得策略的盈利空间大打折扣;对于市场中性策略而言,股市低波动会导致股票多头端盈利空间有限,最终导致整体收益降低;此外,波动率较低也会使市场中的套利机会相对减少,从而影响到策略的整体盈利能力。

因此在当下,大涨回踩再涨的格局中,不但交易量明显放大,个股波动也一样明显放大。量加股票团队首席投顾指出,对于日内高频策略而言,量化T+0的政策能把市场的变化全部吸收进来,比如看到一只股票放量跳涨8%,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没法当天买入当天卖掉,而一旦量化模型捕捉到这个信号,可以在放量跳涨之后立即卖掉以前的老仓位,抓住这些普通投资者难以捕捉的机会,捕捉一些比较确定的波动。

而当前高波动的市场环境肯定会放大这类策略的赚钱效应!一方面,相较于其他策略,量化交易的本身的胜率会更高;另一方面,在当下高波动的市场环境中,量化策略与其他策略配合使用效果更佳。量加股票非常诚挚得解释:“目前市场波动性比较大,所以通过量化交易套利前景较好。运用量化策略,2019年的账户表现将相当可期。”

量化交易的佼佼者——量加股票

顾名思义,量加股票就是积极从事量化交易的平台。它采用有别于传统数据的,海量的大数据来指导投资。因为投资靠的就是信息,谁掌握的信息更快,更准,更全面,谁就有竞争优势。目前市场上部分量化模型采用的因子都还是基于传统的财报,市场价量等数据,大家的信息来源都差不多,就会造成模型趋同,最终会造成拥挤交易。量加股票通过对涵盖市场交易数据、基本面数据、新闻数据、研究报告数据、宏观数据在内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对投资标的的收益和风险(波动)进行定量化的估计,通过对冲、套利、趋势跟随等方法构建投资组合获取收益。

量加股票投资每年花在数据上的成本达几百万,市场上能找到的数据都尽可能去买。比起一般的量化工具,量加股票不但拥有当前市场上最多的量化因子,历史回测时间可以达到十年以上,具有更全面更详尽的股票数据,能给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选择。它的数据库里具有近6个月,129家机构、3000多位分析师最新发布的研报。

量加股票,小白用户的福音。可以根据实盘收益选择今日推荐的股票,一键订阅该策略,跟着收益高的策略每日推荐买进或是卖出股票。现在更是推出了好友模拟赛活动。在这个活动中,用户可以邀请好友参加炒股模拟赛,更可以自行设置比赛交易时段。好友之间可以轻松创立比赛,交流投资心得。好友赛结束后,系统按照“模拟盘总收益”排名发放奖励,而获胜用户更可以独占所有玩家的奖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