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线1对1教育模式再获认可,掌门1对1的专一哲学发人深思

2019-02-19 02:08 华声在线

来源标题:在线1对1教育模式再获认可,掌门1对1的专一哲学发人深思

2月18日,掌门1对1正式对外宣布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某知名国际组织、sofina、海通国际、元生资本等机构跟投,这也是迄今为止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领域最大笔融资。继2017年底的D轮融资之后,掌门1对1再次刷新了行业记录。回顾掌门1对1的融资历史能够发现,其在4年多的时间里共计斩获7轮融资,融资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

如今,掌门1对1正式完成E-1轮融资,引起了众多教育圈和资本圈人士的关注。有投资人曾表示:“受各项政策、资本寒冬以及经济下行的影响,2019年和2020年教育行业投融资环境存在更多变数,行业竞争加剧。”那么,为什么在如此激烈的竞争当中,掌门1对1能够备受资本青睐,并且一路高歌猛进,飞速前行呢?

体验为先,坚持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学体验

2014年,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投入创业大潮,但彼时正处于 O2O 和直播课风生水起之际,线上一对一还是“深水区”,很多投资人对在线一对一模式都还在观望状态,正如张翼所说:“只有说自己是O2O才能拿到融资。”

我们不禁要问,当年面对在线一对一如此“飘摇”的境况,张翼的团队为什么有勇气始终坚守这一模式?张翼表示:“在我看来,在线一对一是最接近线下教学模式的,学生只要一次上课就能体验到学习效果,也只有这样用户才会买单。”

虽然在线一对一前期投入如技术研发、师资团队培养等相对较高,但一对一的模式能够保证上课的过程中师生的互动感,提高学生的专注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发掘每一个孩子身上的学习潜力。如今,掌门1对1在垂直市场占有率接近60%,续费率达到87%,而一批又一批用户的追随信赖,则成了对掌门1对1坚持在线1对1模式最大的肯定。

掌门1对1的投资方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陈弦也表示了对掌门1对1未来发展的支持:“掌门1对1拥有一支执行力出众的优秀团队,在服务、体验和运营上不断精益求精。我们相信掌门将继续加强在行业内的优势,同时不断创新,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我们也会充分利用CMC资本在媒体、教育和科技等领域的资源与经验,为掌门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持续深耕,数亿元投入做产品研发升级

不同于其他年轻企业入门时的轻运营方式,掌门1对1从一开始就坚持重教研、重体验、重管理的发展模式,并以此为基础建立起公司在行业中的发展壁垒。目前,掌门1对1已经拥有了10000名教研人员,自有120万教研材料和超1200万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资源,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具备深度自主研发能力的在线一对一全科教育公司。

在线教育的教研是一个长期过程,唯有深度打磨才能呈现精品。一直以来,掌门1对1的融资都会优先投入产品的研发,仅在2018年一年就在该领域投入了数亿元人民币,并创新推出了系统性教研模式,即设立了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和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三大子研究院,以照顾到不同地区、不同情况学生的学习需求,以更细化,更有针对性的方式,为平台用户输出真正高质量且合适于他们的教育内容,将“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通过在线一对一的方式,更加便捷快速的赋能到每一个学生。

张翼表示,未来掌门1对1还将继续深耕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业务,在科技、教研和产品方面投入专项资金。此外,掌门1对1还将在素质教育领域进行重点布局,打造全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助力学生全方面能力的培养。

突飞猛进,头部企业上演一路高歌

随着时间的推进,教育领域内的一些细分赛道格局已定,头部企业正用自己的能量和优势,将教育资源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好未来开设了一系列故宫文化课程,让学生更加立体化的学习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VIPKID则与天仪研究院(SPACETY)达成合作,发射了首颗教育领域卫星,并在同时发布了教育领域内的第一部卫星记录片;而掌门1对1则正式推出了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子品牌,以培养中国青少年的多种综合能力,逐渐帮孩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终达到更好地教育效果。共同的教育初心,让巨头们的发展策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巨头们交相辉映,也成为了中国教育发展的缩影。

每一个时代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然而“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和2014年不同的是,如今网络科技发展迅速,课堂环境层层优化已经可以呈现出多样的教学方式,在线教育与线下教育的教学距离也在不断拉近。但我们也能够发现,无论在线教育如何高速发展,机遇和资源都更多地依附于赛道的头部企业,新入局者的机会怕是已经不多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