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付英波亚布力论坛详解旷视科技布局:从单点突破到多领域渗透

2019-02-20 01:28 北国网

来源标题:付英波亚布力论坛详解旷视科技布局:从单点突破到多领域渗透

近日,以“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改革开放新征程”为主题的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在黑龙江召开。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受邀出席年会分论坛——“前沿科技论坛”,与多位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科学技术如何改变商业生态”,并展示了旷视科技从单点突破到多领域渗透的发展历程。

图:旷视科技付英波出席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

从人脸识别出发,旷视科技正重点布局四大领域

据了解,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10月,总部在北京中关村,是中国最早一批投身人工智能的公司。付英波对此介绍称:“公司从成立之初,其愿景就是让机器看懂世界,所以我们一直聚焦在计算机视觉这个领域。”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旷视科技瞄准了人脸识别这一单点。通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在2017年,旷视科技的核心人脸识别技术被美国著名科技评论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定为2017全球十大突破技术。

与此同时,从2014年开始,旷视科技就已经突破了人脸识别的单点领域,开始向人、车、物等领域渗透。据付英波介绍,目前旷视科技正在重点布局的主要是四大领域,“第一,就是城市治理;第二,手机的AI影像,现在我们用的一些智能手机,不管是刷脸解锁,还是里面的相册的聚类等等都是在用这个影像的处理;第三,就是机器人,仓储的机器人;第四,是新零售,我们也在做一些便利店,包括shopping mall的数字化和整个客户的管理。”

坚守技术创新,旷视科技将创造更多价值

事实上,旷视科技能在成立8年多的时间,就将业务拓展到整个计算机视觉相关的领域,离不开其对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的投入。据悉,自成立以来,旷视科技在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中就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西雅图设有五大独立研究院,员工中科研团队占比超过60%。

此外,旷视科技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1000 余件,并代表行业领先技术提供方参与了19 项人工智能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在各项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中,多次击败Google、Facebook、Microsoft 等知名企业,揽获25 项世界技术评测第一。

在2019年,旷视科技更是更新了未来的战略布局:从城市管理、物流、零售、地产、手机、金融等垂直场景升级为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三大IoT场景业务群。而借助这三大场景的落地,旷视科技将真正打造自己的AI算法引擎和IoT操作系统,成为未来十年旷视科技商业竞争的基石。在这个升级的过程中,旷视科技将坚定以算法为核心基因,同时加强数字化与操作控制能力,从而全面升级为AIoT操作系统,打造未来旷视科技核心产品优势。目前,旷视科技的产品已经在移动端、城市治理、新零售等各大领域实现了落地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旷视科技还推出了业内首个AIoT操作系统“河图(HETU)”,重塑行业生产力,建立新AIoT共同体,与生态伙伴一起打造价值务实的整体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旷视科技正式进军物联网,发挥连接与赋能作用,用软硬结合的深度方案助力中国产业创新升级。

正如付英波所说,“我们是人脸识别起家,但从4年前我们已经开始把整个的技术扩展到了整个计算机视觉相关的领域。”从单点突破到多领域渗透,走过8年历程的旷视科技,依然积极拥抱技术信仰,不断地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