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映客联手人民日报有数青年 找寻儿时的年味

2019-02-20 00:00 北国网

来源标题:映客联手人民日报有数青年 找寻儿时的年味

近日,主流媒体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联合映客直播共同开展了以“年味”为主题的视频征集活动,号召网友记录下儿时的年味,找寻传统年俗的快乐。作为年轻气息浓厚、生产原创内容富矿的映客,坚持正能量,打造“绿色直播”,不断输出年轻思维直播、挖掘短视频富矿的内容价值。

人民日报有数青年邀请映客宝宝找寻儿时的年味

2月3日至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联合映客发起《儿时的年味》短视频征集活动,无论是拍摄年俗或是才艺展示,只要创意够新,都可以把短视频或照片上传到映客。该活动在映客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参与和关注,优秀的视频和创意的年俗被甄选出来,让年味持续升温。

无论是在外打拼回乡的游子,还是在伴随家乡成长见证变化的改革新一代,都趁着和家人团聚热闹,分享了许多儿时的年味短视频,其中还有身在海外的映客主播“世界旅人”安琪宝贝,直播美国华人区闹新年。

映客宝宝闹新年 直播改革四十年年俗变化

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热闹喜庆气氛洋溢,这些活动均以除旧布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继改革开放以来,各地的春节文化习俗也有着或大或小的变化。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更是发动了年轻的映客主播、用户宝宝们,上街拍摄花灯、舞龙等传统民俗场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新春欢乐氛围。

“有数青年”入驻映客发布明星视频 星味足年味浓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也正式入驻映客平台,发布杨幂、贾玲、孟美岐、吴宣仪、papi酱等8位来自不同城市的明星嘉宾来找寻儿时的年味。明星们会收到一封来自家乡的信函,这封信函以第一人称的方式介绍了明星的家乡概况和不同地区独特的新春习俗文化。

明星们讲方言,忆童年。“突然就飙出了你的家乡话,猝不及防”、“原来也是湖南人,握手”……唤起映客宝宝对儿时年味的回忆,和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各地区新年习俗变化的感想。

此次映客直播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的强强联手,也是双方积极探索直播行业和主流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性举动,必将带给外界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