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海关截获核辐射有害因子超标相机及镜头

2019-02-20 22: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杭州海关截获核辐射有害因子超标相机及镜头

新华社杭州2月20日电(记者屈凌燕)杭州海关日前在杭州邮路口岸查验时,从一批进境邮包中查获核辐射有害因子超标的古董胶卷相机和镜头,目前已进行隔离储存,下一步将做退运处理。杭州海关提醒,购买古董相机存在辐射超标的风险。

据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关员介绍,当日在查验时,核辐射检测仪器发出警报。根据应急预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现场实施封控,及时疏散邮政工人,在充分做好保护措施后,就地开箱进行放射性检测。开箱后,海关工作人员发现邮件内装有宾得古董胶卷相机1台、镜头2个,经测定β射线值、γ射线值均已超标。

处置人员已经将该旧相机和镜头转移至核生化有害因子隔离区进行妥善储存,下一步钱江海关将对其做退运处理。

据分析,该旧相机核辐射超标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镜头使用了含放射性元素镜片。在20世纪40年代-70年代,为生产出高质量镜头,部分国外制造商会在玻璃内掺入带有放射性的二氧化钍或镧系元素,以提高镜头的折射率并降低色散,从而导致镜头带有放射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