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特汽车组织架构全面升级 加速布局车型研发和出行服务

2019-02-21 17:38 北国网

来源标题:新特汽车组织架构全面升级 加速布局车型研发和出行服务

日前,新特汽车公布了全新组织架构升级方案,调整后新特汽车对原研究院进行更名并分设第一院和第二院,新增出行中心、市场及产品规划中心、质量中心及供应链中心等部门。开年对组织架构进行如此大幅度的调整,某种程度上释放了新特汽车2019年的重点发力方向。

根据升级方案,原新特汽车研究院更名为工程研究开发院,分设第一院和第二院,跟进公司不同项目的工程研究开发工作;新增出行中心,负责公司出行相关业务;新增市场及产品规划中心,负责公司产品规划及核心策略定义、市场、客户调研、业务分析及用户研究;新增质量中心,负责整车研发、项目、生产过程、售后及供应商的质量控制和质量监督;新增供应链中心,负责公司采购、生产控制及物流相关业务。

过去的一年,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完成了旗下首款车型DEV 1的发布和交付,44000个订单、425天交付、4000台DEV 1下线。在经过一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新特汽车获得了消费者和行业专家的双重认可,逐渐从新生的车企力量转变为造车新势力的领先品牌。回顾荣耀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布局未来。

新年伊始,新特汽车制定了更为详细的发展战略,加快新产品研发速度,布局出行领域。未来新特将围绕着汽车制造展开多维度的商业模式,以全新的运营理念打造新特服务生态链。

以消费者为导向,加速产品研发进程

为了更加贴近消费者,打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新特汽车增设了市场及产品规划中心,负责公司产品规划及核心策略定义,市场、客户调研、业务分析及用户研究等业务。市场及产品规划中心的设立体现了新特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研发理念,在汽车市场逐渐从卖方市场转到买方市场的现状下,仅具备交通出行应用的车型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新特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相较于传统车企更加注重智能化应用研发,为用户打造更加舒适的驾驶体验,让用户在行车过程中享受更多的乐趣。

另一方面,新特汽车在首款车型DEV 1取得亮眼的成绩之后,已经跻身为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而想要保持目前的优势甚至挑战传统车企的地位,必须有持续的车型推出市场,只有行成覆盖多种目标人群、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产品结构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新特汽车将研究院更名为工程研究开发院,并分设第一院和第二院,分别跟进公司不同项目的工程研究开发工作,可以看出,新特开始加快自身产品多样性的研发,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结构应对越来越严峻的市场挑战。

不局限于汽车生产销售,构建多维度生态产业链

自成立之初,新特汽车走了一条区别于传统车企的以汽车生产销售为主的新路,以智能化应用和个性化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新特汽车开拓出了自身的一条发展道路,围绕着产品的生产销售扩展了多领域的服务模体系,打造了覆盖面更广、服务内容更全面的生态链条,而在新特的生态链条中,出行服务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此次架构调整后新增设的出行中心主要负责的就是出行相关业务,出行中心由最新任命的副总裁陶亚东直接管理。陶亚东早前领导的战略发展中心为新特汽车拓展了多样性的销售服务模式,形成了以用户运营为核心的出行生态,而即将推出的出行服务平台则是新特出行生态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出行服务的推出标志着新特将不再是一般意义上的主机厂,而是集多种出行及周边产业于一身综合体,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相对于传统主机厂具备更大的竞争力,为汽车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进一步完善生产制造体系,加强各环节质量监督和把控

质量中心、市场及产品规划中心以及供应链中心均为新增设的职能部门,职能部门的细化,标志着新特汽车进一步完善了生产制造体系的建设,品质为先的决心。为此新特引入了来自韩国的质量管理团队,将质量管理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质量中心主要负责整车研发、项目、生产过程、售后及供应商的质量控制和质量监督,质量中心作为一个单独的职能部门设立,表明新特将产品的质量放到了生产销售过程中的核心位置,明确了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同时供应链中心的设立能够有效推动新特完成其生态链的构建。

新特汽车此次组织架构全面升级,所释放的最重要的信息是起已经对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谨慎周全的布局,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汽车消费市场中,新特汽车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