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首个野生动物异域宠物全球贸易报告

2019-02-22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首个野生动物异域宠物全球贸易报告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21日于北京发布野生动物异域宠物全球贸易报告《狂野之心:异域宠物贸易的残酷现状》。

报告从动物福利、物种保护和人类健康威胁三方面对异域宠物贸易进行分析,并指出便利的跨国空运和互联网交易是导致全球异域宠物贸易激增的重要因素。

报告指出,异域宠物是指被人们当作宠物饲养和观赏的野生动物,它们大多来源于野外,或是野生种源人工繁育的后代,且往往来自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包括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及兽类等。20世纪开始,异域宠物贸易日益繁荣,目前已有超过500种鸟类及500种爬行动物在全球交易。全球野生动植物贸易年交易额高达300至420亿美元,其中非法贸易额估计高达200亿美元,很大一部分利润来自濒危及保护动物被当做异宠交易。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CEO史蒂夫·麦克维尔(SteveMcIvor)表示,异域宠物贸易的兴起和日益繁荣对全球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产生了巨大威胁。在这一贸易链中,航空公司和互联网平台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报告显示,因空间狭小,环境恶劣,每年至少三分之一的野生动物在贸易运输过程中死去。因缺乏合适的居住环境、食物、活动空间以及适宜的温湿度,至少四分之三的宠物蛇、蜥蜴、陆龟和海龟会在家庭饲养一年内死亡。

报告提到,改变人们的观念及提高保护意识对于减少异宠购买需求非常重要。47%的异宠初次购买者几乎没有花时间研究过购买的动物,因此他们并不了解这些动物的野外保护现状及异宠贸易的真相。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迪强提醒,不要把饲养异域宠物变成一种财富的象征,他还强调应该合理合法的饲养宠物,还要了解饲养宠物以及动物福利等知识,最后要把野生动物与宠物饲养隔离开来。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家孙全辉表示我们虽然很喜欢野生动物,但是对它们最好的保护就是把它们留在大自然里,而不是因为喜爱把它们作为宠物而伤害它们。野生动物只属于大自然。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最后呼吁公众:野生动物,并非宠物。不捕捉、不购买、不饲养野生动物作为宠物,且不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异域宠物售卖和娱乐的视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