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徽10条举措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2-22 02: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安徽10条举措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不得使用扶贫资金组织涂白墙、不得拍摄摘帽专题宣传片、发文同比减少50%以上……记者从安徽省扶贫办获悉,该省近日出台10条举措,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据介绍,10条举措包括整治“简单化”“一刀切”问题,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得动辄要求全覆盖,不得提出不切实际的硬性要求,不得下达不切实际的指标任务,不得以送钱送物换取满意率。重点整治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扶贫车间、“两室一场”、电商扶贫脱离实际的“全覆盖”以及要求群众满意率100%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

整治文山会海问题,坚持少发文、发管用的文件,少开会、开务实的会议,也是举措之一。安徽省明确规定,不得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得搞一开了之、一发了之。大幅减少发文数量,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徽省扶贫办2019年发文均要比2018年减少50%以上;控制文件篇幅,文件内容力求务实管用、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文字精炼、意尽文止。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将整治“形象工程”问题,坚持以实绩为导向。不得使用扶贫资金组织涂白墙、喷真石漆、画图画、养花种草等装点门面行为,不得搞“造亮点”“堆盆景”等“面子”工程,严禁贫困县建设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标志性建筑”。重点整治举债建设村学校、卫生室、文化活动室以及村委会办公楼,杜绝重复建设和超标准建设。

此外,安徽省还将整治宣传“用力过猛”问题,坚持节俭节约求实效。不得制作高档大型扶贫展板、作战图、画册;不得要求挂横幅、涂标语“村村全覆盖”;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得开展庆祝活动,不得拍摄摘帽专题宣传片,不得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不得将悬挂张贴脱贫攻坚标语口号等纳入考核要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