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节出游热度不减,旅行路上故事多多

2019-02-22 10:51 北国网

来源标题:春节出游热度不减,旅行路上故事多多

导读: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在宏大的经济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旅行路上,他们经历了什么?又有怎样的感悟和体验?

在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王婷(化名)今年春节不想回家,“过完年我就30岁了,大家貌似都以30岁为分界线,如果我回家了老家爸妈肯定张罗着给我相亲,想好好休息一下都不行。”王婷对记者说到。

于是王婷准备春节假期期间出去旅行,避开七大姑八大姨的追问,也让劳累了一年的自己放松一下。“后来我决定带上我爸妈,路上的环境比较陌生,他们没有什么心情催婚,也让他们看看,他们的女儿很能干,自己一个人也过得很好。”王婷自信地说。

很多人和王婷的选择一样,春节不在家过,而是带上老人孩子出门旅游。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另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2019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客6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48%。

携程的数据分析也表示,在此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1372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82个增加到了97个,增长18%。

在宏大的经济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旅行路上,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体验。

王婷和父母一起出门,自然要为父母安排好一切。王婷是光大银行信用卡持卡客户,她早早便在“阳光惠生活”APP上使用优惠权益买好了滴滴专车机场接送权益,提前预约好专车接父母去机场。“我们准备在目的地的机场碰面,滴滴专车能让我提前为爸妈安排好行程,而阳光惠生活APP则让我省了一大笔钱。”提起这次安排,王婷显得很是满意。

与王婷和父母一起旅行不同,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95后小姑娘陈枫(化名)很爱旅行,工作后不像学生时代有那么多空闲时间,所以她决定利用春节长假去心动已久的日本北海道游玩。陈枫表示,“工作后有了一点闲钱,不像大学时那么穷了,所以想出国玩一次。但是考虑到女生一个人在国外不安全,所以我想在网上找个小伙伴一起去。”让陈枫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出行竟让她收获了爱情。

刘哲(化名)同样是一名爱好旅行的背包客,看到陈枫在网上发的消息后他就联系了陈枫。“一个人旅行有时候会比较无聊,而两个人一起能够分享彼此的心情,拍照也方便很多。”刘哲表示。

巧合的是,两人同是光大银行信用卡持卡客户,于是两人利用光大信用卡10元购买悦途贵宾厅的权益,将见面地点约在了高铁站悦途贵宾厅。陈枫笑道,“贵宾厅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如果他想图谋不轨的话也没有机会。”

札幌、小樽、登别,浪漫的风光让两人沉醉不已,而光大银行信用卡的优惠则让他们放心地吃喝玩乐,住宿也有优惠。谈及旅行中对方给自己留下的印象,陈枫说,“刘哲比较会照顾人,很多行程都是他规划的,考虑事情全面周到。”而刘哲则表示,“陈枫性格很好,比较开朗,也比较包容,能为他人考虑。”长假归来后,两人表明心迹,进入了恋爱状态。

随着时代的发展,回家过年不再是唯一的选项,出门旅行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每一段旅程都是人生中别样的风景,都是独特的人生体验。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人选择更加多样化的方式来度过春节这个特殊时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