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最美之行在路上,中交兴路致敬“最美货车司机”

2019-02-22 02:05 北国网

来源标题:最美之行在路上,中交兴路致敬“最美货车司机”

2月22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以“最美榜样 精彩绽放”为主题的“最美货车司机”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近百位在自己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货车司机成为大会的主角, “十大最美货车司机”代表在现场做了优秀事迹汇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丁小岗,交通运输部服务司司长徐亚华,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曙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事迹报告会。

中交兴路作为唯一的企业参与到这次具有重要社会价值的“最美”行动中,并获主办方颁发的 “组织贡献单位”奖。中交兴路董事长夏曙东先生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最美货车司机”的深深敬意,以及中交兴路在社会公益和货运领域为货车司机提供的帮助与服务。

“最美货车司机”事迹报告会

在车轮流动的中国,每一个货车司机都在努力前行,不断追梦,为中国的繁荣发展贡献着活力。走进货车司机,你才会发现认真坚守使命的人到底有多美!

魏新立,被称为运输线上的“抢险王“,年均完成货物周转量150万吨公里以上,完成计划任务120%以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能手。为了别人能回家过年,他已经有5、6年过年没有回家了。

杨全忠,把邮件送到天边的邮政人,安全行驶22年,在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往返1826公里。在这条邮路上,曾帮助过上百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李会生,从东至“欧亚之窗”黑河,西至“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一年要跑车8至10趟,有时候开车40天才能到达目的地,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超的技术,创造了两项大件运输纪录。

吴孝元,28年累计行驶200多万公里。为了保证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他从成都绕道理县700公里,跋涉大雪山,不顾飞石滚落,突破艰难险阻,圆满完成物资运输任务。

……

他们坚守在一个岗位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吃在车上,睡在车上,几乎全部的生活都在奔波的路上,但是却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成为行业最美榜样。

“十大最美货车司机”获奖者合影

关注货车司机工作、生活,是促进中国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民生大事。在中国的公路货运物流的万亿产值中,货车司机是最基础的中坚力量。中交兴路作为一家深耕货运大数据的科技企业,在此次活动中依托国家“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货运平台”),对最美司机的安全驾驶行为进行了分析评测,为评选工作提供定量依据。在部运输服务司领导下,“货运平台”累计下发车机提示50亿条,完成疲劳驾驶纠正率41%,超速驾驶纠正率96%,为全国公路货运安全的提供重要保障。中交兴路已经积极加入“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联盟”,为中国货车司机们的安全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中交兴路旗下车旺大卡APP作为行业领先的司机互助平台,对此次最美司机的优秀事迹进行了大力的宣传,在卡友中反响热烈,通过短视频等形式分享在路上的正能量。

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曙东发言

从车旺大卡APP上一次小小的互助问答开始,到联合“货运平台”数据监测对司机生命的救助;从智能管理每一辆行驶车辆的运行里程,到帮助车主、司机节省每一笔油、路成本;从每一个司机艰难的金融授信过程,到开启路金计划实现线上秒贷款。中交兴路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帮助司机,想货车司机所需,解货车司机之忧。真正把“让中国货运更智慧、更安全”的愿景贯彻到发展中,把数据、科技、金融的全新服务理念融入到整个货运产业生态链中。为实现货运“降本增效”、“智慧安全”提供了最具潜力的实效方案。

正如最美货车司机一样,把助人为乐当成习惯,把准时送达当成使命,把保护财产安全当成责任,数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和奉献。未来,中交兴路希望继续用大数据为司机安全保驾护航,用创新科技为运输发展降本增效,用金融资源为司机生活解除压力;不断创新研发更多产品和服务惠及中国3000万物流从业者,让他们真正成为智慧货运、安全货运的受益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