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骄航空接收首架ARJ21飞机

2019-02-23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天骄航空接收首架ARJ21飞机

国产喷气客机商业运营再获进展。2月22日12时08分,一架白色素雅涂装的ARJ21飞机从上海起飞,于15时02分顺利降落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中国商飞向天骄航空正式交付首架ARJ21飞机。

ARJ21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支线客机,最大载客量可达90人,最大航程可达3700公里,可担负大城市与中小城市,以及中小城市之间的短途航线旅客运输。

内蒙古自治区由东北向西南斜伸,呈狭长形,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由于区内城镇分散且相距甚远,地方中小机场较多,具备了适合发展支线航空的区位优势。天骄航空表示,ARJ21飞机显著的高寒、高原性能,能够适应我国中西部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与内蒙古航空市场高度契合。

据悉,ARJ21飞机将以呼和浩特为基地,助力完善内蒙古支线运输网络。待首架飞机完成验证飞行,取得运行合格证后正式开航,天骄航空将逐步扩大ARJ21飞机机队规模。

2015年11月,首架ARJ21飞机交付成都航空,国产喷气客机实现了“零”的突破。中国商飞介绍,目前,ARJ21飞机已交付客户12架,安全运营超过9000小时,运送旅客超过27万人次。目前,成都航空已运营11架ARJ21客机,公司计划在今年还要引进不少于10架ARJ21飞机。除了成都航空和天骄航空,海航集团旗下的乌鲁木齐航空,也已签约要引进20架ARJ21飞机,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在新疆境内的20余座机场打造“支干结合”的航线网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