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护心救命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心脏急救拼的是时间!

2019-02-23 01:22 中华网

来源标题:护心救命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心脏急救拼的是时间!

2月20日早上7点40分,一名大约60岁的男子晕倒在路边,脸色苍白、呼吸微弱,轮岗民警朱耀东看到后迅速赶到病人身边,和过往的行人一起紧急施救并拨打120求助。一位好心女子立即帮助病人做心脏复苏,民警朱耀东向路人寻求速效救心丸,帮其放在舌下,这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不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经过紧急抢救,病人转危为安。

2月11日,在杭州8路公交车上也发生了心脏病突发的事件。当天早上10点20分左右,史大伯夫妻俩在杭州的鼓楼站换乘8路公交车时,88岁的史大伯突然晕倒,情况紧急,司机沈晓飞赶忙靠边停车并疏散乘客,随即拿出自己为母亲准备的速效救心丸,给史大伯服下,稍后史大伯渐渐恢复了意识。据了解,史大伯已经多次发生过类似的晕厥症状,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这次发病也提醒了史大伯今后必须定期复诊,做好冠心病的防治工作。

类似的突发事件还有很多,一旦心脏病突发,轻则导致胸闷、憋气、心绞痛,重则晕厥,甚至发生心梗,危及生命。因此,老年人尤其是心脏病患者一定要时刻注意心脏健康状况,除了在家中常备护心药,外出时更应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物,防患于未然。

民警和司机给患者喂服速效救心丸,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在等救护车时,患者及时含服速效救心丸可以迅速扩张冠脉,降低心肌耗氧量,迅速恢复心脏供血,最大程度保护心肌细胞,这对以后的治疗和恢复能起到至关重要的帮助作用。速效救心丸是心脏病突发时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急救药,其疗效有口皆碑,其实它也是一个可以用于冠心病患者的常服治疗药,冠心病患者按照说明书剂量每日服用,可以明显减少心绞痛的发作。同时,它剂量小、服用方便的特点,适合人们随身携带。

心脏病突发时,若发生心梗,从发病到猝死的时间非常短,对于患者来说,只有抓住了黄金4分钟,才有可能挽回生命。一旦发生猝死,呼吸心跳骤停,就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以挽救生命。急救时,应先让患者仰卧于通风处,禁止随意搬动,并及时帮助患者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拨打120,等待送医救治。而含化的速效救心丸迅速进入丰富的舌下血管,直接作用于心脏,改善心肌缺血状况,为心梗患者的后续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在生活节奏加快、心理压力加大、社会趋于老龄化的当下,心脏疾病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关注心脏健康已经成为必修课。

在意外发生时,88岁的老伯有幸遇到了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的司机,60多岁的男子有幸遇到了民警和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的路人,这才能安全度过生命中突如其来的这道坎。生命可贵,健康无价,我们每个人不仅要心怀善意,还要具备一些急救知识等基本技能,更需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因为这瓶小小的药丸,在关键时刻能救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