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台点兵:训练监察推动战斗力跃升

2019-02-25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金台点兵:训练监察推动战斗力跃升

依法施训的根本途径是落实条令法规。全军官兵要牢牢扭住依法治军、从严施训这个铁律,自觉维护条例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监察条例(试行)》,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军事训练领域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运用,是我军军事训练组织形态和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对新形势下巩固军事训练战略地位、加强军事训练管理、促进军事训练落实、深化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该《条例》是我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域的第一部法规。

如何严明军纪,把战斗力标准实打实立起来,是摆在新时代人民军队面前的现实课题。

我军自2014年探索建立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制度以来,训练监察机制逐步完善、法规制度日益健全、方法手段更加灵活多样,部队实战化演风训风大为改观。该《条例》的发布,是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又一重大成果,确立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从体制上实现了军事训练“决策—执行—监督”的闭合管理,形成了训练领域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组织格局,必将给部队实战化训练注入强大动力,推动部队战斗力不断跃升。

面对世界前所未有之大变局,前进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古今中外的战争实践证明,能战方能止战。人民军队只有始终聚焦备战打仗,真正具备打赢能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训练要像打仗一样真练、狠练、实练,坚决克服“花架子”“假把式”。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这对训练监察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军必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军事训练监察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部队真正做到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依法施训的根本途径是落实条令法规。全军官兵要牢牢扭住依法治军这个铁律,自觉维护条例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自觉接受监督,担起责任。要敢于向陈规陋习作斗争,向“花架子”“假把式”亮剑,确保训练作风实起来,训练效果提起来,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战略支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