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试点以大数据助推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9-02-25 02:00 人民网

来源标题:重庆:试点以大数据助推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着眼于发挥大数据在金融融资服务中的重要作用,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运用大数据助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依托全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以大数据技术精准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和银行金融服务,帮助破解企业“融资难”。

现实中,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是造成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原因。据悉,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牵头建立全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手段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助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提高金融机构融资服务效率。

重庆要求各试点金融机构创新上线更多金融产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放宽融资条件,建立有效适用的容错机制;在融资涉企数据充分整合情况下提高放款额度;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融资服务效率。

多家金融机构已签约入驻上述平台,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均可通过平台向多家金融机构提出融资申请;平台接到企业融资申请后,将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匹配,让企业与银行达成双向选择,企业最快在申请当天就能获取贷款。

据悉,重庆还将持续加大融资政策支持,相关部门将与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协同发力,各区县也将引导辖区企业运用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进行融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