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乘金科:以安全合规为保障打造普惠金融体系

2019-02-25 01:25 北国网

来源标题:百乘金科:以安全合规为保障打造普惠金融体系

2018年,互金行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调整,金融监管政策逐步收紧,业界也迎来最严监管时代,合规成为了市场主旋律,有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合规依然会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百乘金科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合规建设,积极拥抱政策监管,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将合规作为企业立身之本。

据了解,百乘金科是金融科技集团,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服务。旗下已拥有房互网、金蛋理财、趣花钱、魔方百乘、百乘财富、百乘资本等多个子品牌,成功帮助超过两万名小微业主获得金融服务,累计提供融资金额超过1000亿元。

合规体系智能化发展成趋势

据记者了解,自2016年8月《网贷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从严监管一直在持续,整个行业逐渐被彰显在阳光之下,不合规的平台遭到淘汰,同样也使一批专业实力较强,合规业务发展较好的平台拥有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百乘金科集团在选择资产以及在设定企业经营方向之初,就将合规作为集团的底层基础架构进行搭建。而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的情况下,将合规能力变成一个智能化、标准化的体系是金融科技行业的题中之义,也是百乘金科今后的着力点。

百乘金科通过提升底层的数据分析能力,提升业务流程创新点,形成一个以合规为保障,以风控为基础,以技术为支撑的金三角,构成企业的竞争壁垒。

合规是一种创新的动力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指出,合规是一种创新的动力。企业在研究如何达到这些规矩,可能也会有一些创新的产品和创新的服务形成。创新和监管不完全是一对矛盾、一对天敌,它也许相互促进的。对于创新,他更看好底层技术的创新。

传统的合规体系更多地依靠人工核查,大多采用统计报表等方式,不仅会受到个人的思维影响,而且还会出现数据质量不高、数据孤岛等现象。

而金融科技一直都是互联网金融有别于传统金融机构最大的特点,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的应用让互联网金融的产品更加完善。随着高新技术在金融科技合规体系的应用,能够有效降低企业合规操作的复杂性,增强合规能力,加快合规审核时间,并减少劳动力支持,从而提升盈利、提高运行效率。在中国,企业合规体系向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已经开始萌芽。

据了解,近几年百乘金科一直努力将各种合规的规范变成一个可计算和验算的技术能力。把所有的合规的标准规范化为各个“点”,将千万个“点”融入到合规系统中去。比如说在传统的行业中,一般需要靠人工去判断指企业经营的合规情况,但现在通过点对点的技术演算,系统会自动做出甄别。

互金行业调整对全行业是一大利好,其不仅改变了以往粗放型野蛮发展的状态,还使行业向精细化运营阶段过渡,合规能力成为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一大核心竞争力,百乘金科将继续坚持以安全合规为保障、以精准风控为基础、以科技创新应用为支撑的发展方向,打造有活力的普惠金融科技生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