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当代表为人民”——全国人大代表黄超采访手记

2019-02-25 20: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当代表为人民”——全国人大代表黄超采访手记

新华社南宁2月25日电(记者何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黄超在6年多的履职过程中,时刻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紧贴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目前,黄超与广西林业集团同事王四美共用一间不大的办公室,里面摆放着几大纸箱的材料。黄超说:“这些主要是6年来,到多个部门、多个市县搜集整理的调研材料,不打包装箱,办公室都快放不下了。”

黄超一直认为,只有真正深入下去开展调查研究,直接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获取宝贵的第一手资料,才能确保议案、建议的质量。

“我一有机会就走访基层单位、农村社区和贫困农民,他们碰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只要跟我讲,我都会通过各种渠道努力推动。”黄超表示,能够为群众和涉农(林)企业做点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感到特别有价值、有意义。

记者问怎么统筹自身企业管理工作、人大代表履职和家庭的关系?黄超跟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正上高中的15岁儿子特别想吃糖醋排骨,因为近期自己忙于调研工作实在抽不出时间,她只好通过微信指导儿子怎么做这道菜,让他自己下厨体验一番。

黄超对记者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时刻不忘身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牢记初心,履职为民,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