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63岁跑友赵宏殷:永远为祖国奔跑

2019-02-26 10:59 北国网

来源标题:63岁跑友赵宏殷:永远为祖国奔跑!


跑过橘子洲头是《奔跑中国》长马站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之一

2018《奔跑中国》长沙站于10月21日鸣枪开跑,服务和赛道优化后的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让跑友充满了期待。长沙63岁跑友赵宏殷表示,长马赛道优化后更值得期待,人文气息浓厚,对全国跑者影响很大。

赵宏殷今年63岁,他从13岁左右开始跑步,已经跑了半个世纪。赵宏殷25岁考进娄底师范后,才得到了相对正规的训练,毕业后成了一名体育老师。为备战第五届省运会,赵宏殷曾被派到省体工队进行了一年的跑步训练,他参加了第五届省运动会的5000米和10000米长跑项目,均获得第五名。再后来,学校派他到武汉体育学院深造三年。“通过这些训练,打下了自己跑步的基础。通过深造,对跑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16长马,赵宏殷迎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赛

可这名跑了半个世纪的跑友,第一次马拉松比赛来得有点晚。2015年首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因名额采取先交费先得的方式,跑步很快的赵宏殷交费却慢了,没有报上名。“那个时候我的网络比较慢,所以没赶上,感到遗憾,毕竟是家门口的首届马拉松赛,非常有意义,但我错过了。”赵宏殷现在还感到遗憾。虽然没有报上名,但他还是忍不住去现场观看了赛事,“我在梅溪湖那里看的,当时看到前面10几个全部是黑人选手,感到我们的水平还是有差距,不过现在我感觉跟他们的差距在缩小。”去年的长马,中国选手李鹏战胜了一众黑人选手,获得了长马冠军。

赵宏殷没有选择别的马拉松,一等又是一年,报名参加2016年第二届长马,并中签,终于迎来了人生第一场马拉松,他报的是全程。“因为我有一定的基础,而且一直在坚持训练,所以就直接报了全马。”对于自己第一次马拉松,赵宏殷记忆犹新,“61岁的时候迎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又是在家门口,比较激动,同时心里有点不安,因为从来没有跑过这么长的距离,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4小时完赛。”跑出去后,他一直跟着400组的“兔子”。“跑到31公里左右,我感觉我的体力还可以,就开始加速,最终以3小时48分5秒完赛。”2017年的长马,赵宏殷没有理由不参加,他再次将成绩提高,3小时44分完赛。而且第二天,赵宏殷背靠北又跑了桂林马拉松,成绩为3小时45分。从2016年长马至今,赵宏殷两年时间已经跑了20场马拉松,在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赛上,他创造了3小时11分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

2018年的长马,是赵宏殷第21场马拉松,对于长马,赵宏殷有独特的感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