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渤海新气田探明储量 1000亿方天然气有望入市

2019-02-26 01: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000亿方天然气有望入市

据央视新闻,中国第三大石油公司——中国海油昨日宣布,位于我国渤海海域渤中凹陷的渤中19-6气田,测试获得优质高产油气流,确定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000亿立方米,可以供百万人口城市的居民使用上百年。这是渤海湾盆地50年来最大的油气发现。

2017年12月,中国海油正式宣布了“渤中19-6”气田的发现,该气田位于渤海中南部海域的渤中凹陷西南部,平均水深22米。中国海油曾表示,“渤中19-6”将成为渤海湾盆地有史以来最大的天然气发现。渤海油田所在的渤海湾盆地,包括北京、天津两市,河北、山东、河南、辽宁等省的部分地区以及部分渤海海域,因在地质学上与南华北盆地相连,又被称为渤海-华北盆地。

渤海湾盆地原油储量丰富,但在过去50余年时间里,始终没有发现大型天然气田。渤海湾盆地地质结构复杂,贯穿东部地区的郯庐断裂及其次级断裂纵横交错,该地区的天然气资源多位于超过3500米深的海底。一些学者认为,渤海地区不可能有大型的天然气储藏,因渤海油田的地质结构像“摔碎的盘子,又被踩了几脚”,构造复杂,容易逸散的天然气难寻踪迹,规模性发现更是难上加难。

经过多年潜心研发,中海油创立了基于大数据的异常压力钻井决策系统,扫测异常压力的任何蛛丝马迹,确保作业安全。根据压力数据持续优化井身结构,最终让井眼实现“瘦身”,节省材料,节约了作业成本。一系列高新技术,让天然气破水而出。

中海油一位副总裁说:“渤中19-6天然气田新发现,揭示了渤海湾地区巨大的天然气勘探前景,为京津冀优质清洁能源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渤中19-6气田试验区已开工建设。渤中海域距京津冀地区仅100多公里,开发后可直接通过已有的天然气管道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蔺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