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波动?短期剧烈调整?量加股票没在怕的

2019-02-26 00:37 北国网

来源标题:高波动?短期剧烈调整?量加股票没在怕的

【编者按】高盛预测2019年全球市场,将是一个高波动性的更脆弱的市场。其预测模型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将在2019年实现13.4%的波动率。无独有偶,A股...

高盛预测2019年全球市场,将是一个高波动性的更脆弱的市场。其预测模型显示,标普500指数期货将在2019年实现13.4%的波动率。

无独有偶,A股市场的高波动性更在今年开年显露无遗。

沪指由开年的跌宕起伏,到春节后的节节飙升。A股摆脱了三年低波动的状态,在各大机构、游资私募、甚至北上资金参与下的大盘,不但分时走势也分化巨大,个股间的分化也十分严重,天地板、地天板都不再罕见。

量加股票指出,在一致性上涨的预期中,结构性的机会才是最显著的。

不论是波动还是调整都是量化投资的挚爱

疯牛行情当然人人乐见。上周首日市场在各大题材板块的拉动下放量上涨,经历了三个交易日的整固后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强势回归2800点,赚钱效应尽显带动市场热度。这周一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5%,两市成交额突破10000亿元,上证综指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日涨幅。

但是,是不是真正牛市来临谁都不好说。

不同的声音也还是有。比如“目前出现14年底15年上半年井喷式行情的可能性低”,“短线而言,量能的放大后,会出现洗盘了”以及“天量后面再创天量已经很难了。所以再冲高,在2900点附近会有宽幅震荡,仓位重的必须减仓”。

这些评论也好,预测也好,完全不影响量化投资的交易,更进一步说,量加股票资深策略师指出,量化交易就怕没有波动,就怕股市一潭死寂。不论是向上的利好,还是剧烈的短期调整,对于量化投资而言,都是重大利好。

这就是所谓的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量化投资可以很好解决抓住波动溢价。“历史数据显示,以自动化为主要特征的量化基金在震荡市中优势明显。”一个方面是,机器执行交易,不因k线而喜悲,不需要挑战个人意志;量加股票指出,一个投资经理很难在很长时间内跑赢市场,因为他的投资风格是有漂移,很多时候会受情绪的影响。量加股票通过定量化、分散化的投资模型,寻找发现市场规律,并通过程序化交易技术,以赚取绝对的投资收益。同时随着市场波动率的增大,不断完善模型策略,通过对冲,有效抵消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

抓住当前市场机会,不靠赌,靠量加股票

量加股票就是积极从事量化交易的平台。它采用有别于传统数据的,海量的大数据来指导投资。因为投资靠的就是信息,谁掌握的信息更快,更准,更全面,谁就有竞争优势。目前市场上部分量化模型采用的因子都还是基于传统的财报,市场价量等数据,大家的信息来源都差不多,就会造成模型趋同,最终会造成拥挤交易。量加股票通过对涵盖市场交易数据、基本面数据、新闻数据、研究报告数据、宏观数据在内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对投资标的的收益和风险(波动)进行定量化的估计,通过对冲、套利、趋势跟随等方法构建投资组合获取收益。

比起一般的量化工具,量加股票不但拥有当前市场上最多的量化因子,历史回测时间可以达到十年以上,具有更全面更详尽的股票数据,能给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选择。它的数据库里具有近6个月,129家机构、3000多位分析师最新发布的研报。

量加股票,小白用户的福音。可以根据实盘收益选择今日推荐的股票,一键订阅该策略,跟着收益高的策略每日推荐买进或是卖出股票。现在更是推出了好友模拟赛活动。在这个活动中,用户可以邀请好友参加炒股模拟赛,更可以自行设置比赛交易时段。好友之间可以轻松创立比赛,交流投资心得。好友赛结束后,系统按照“模拟盘总收益”排名发放奖励,而获胜用户更可以独占所有玩家的奖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