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恒益董事长段治葵访问京东,加速集团跨境生态农业布局

2019-02-26 17:53 中华网

来源标题:恒益董事长段治葵访问京东,加速集团跨境生态农业布局

应北京腾冲商会和京东集团的邀请,本月20日,恒益集团董事长段治葵先生一行参观访问了京东集团总部,并与京东生鲜部门、云服务部门以及农牧部门等就相关业务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

在京东无界零售赋能事业部品牌赋能与云CRM总经理靳涛和北京腾冲商会副会长杨成的陪同下,段治葵董事长首先参观了京东集团内部以及汇集了最新技术的京东到家、京东X事业部、京东无人超市、京东指挥中心等,段董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基于人工智能视觉识别技术、无感的全新交易体验,京东物流智能巡检、配送机器人,京东运营履约,京东零售实时数据监控等前端的技术及部分黑科技。

参观后,段治葵董事长分别与京东生鲜事业部、农牧事业部、京东云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生鲜、农牧、健康产业中如何利用技术与创新成果带动企业的长远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恒益集团成立于2003年,目前集团拥有总资产50多亿元人民币,主要产业分布于矿业、地产、水电开发、金融、现代物流、生态农业、大健康产业、境外投资等八大板块,拥有下属公司23家,员工2000多人,年营业额逾30亿元人民币。近几年,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引领下,恒益集团加大对缅甸的投资,大力开展跨境贸易、农牧业合作、经济开发区、物流园区、港口建设等项目的深度合作。

结合恒益集团的生态农业和中缅贸易两大业务版块的内容,京东生鲜事业部副总裁吴政治介绍了京东生鲜业务的商业模式及发展的现状,详细讲解了京东生鲜的定向输出智能化和标准化,如何从养殖、包装加工、物流仓储到厨房餐桌,实现上游生产端、渠道流通端、消费零售端全面布局。

京东农牧总经理罗扬则根据恒益集团云岭牛的养殖需求着重介绍了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通过整合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和神农系统(SaaS),独创养殖巡检机器人、饲喂机器人、3D农业级摄像头等先进设备,打通养殖全产业链,真正实现了农牧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和互联网化,帮助大中型养殖企业降低人工成本30%以上,节省饲料8-10%,缩短出栏时间5-8天。

最后,京东云事业部的京东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专家刘伟介绍了以农业为中心的整体框架。详细的讲解了以京东农业大数据为核心如何进行农产品销售、进行智慧生产以及如何辅助企业做出相关决策。

听取了各位负责人的讲解和分享,段治葵董事长表示京东之行,收获颇丰,恒益集团希望与京东深入合作,将京东的客户市场与云南缅甸的生鲜农业等丰富的自然资源相结合,利用科技赋能,打通产供销物流全流程闭环,带动区域农业经济的发展,实现精准扶贫,构建一个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双方对各自的业务、掌握的资源均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也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双方均表示期望能够进行后续更深度的沟通与探讨,达成长期战略性合作,实现资源优势的互补,增强市场开拓性应用,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