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当看到他们的中超球队“为城而战”,你才懂延边足球的痛

2019-02-27 01: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当看到他们的中超球队“为城而战”,你才懂延边足球的痛

都说足球是和平时期的战争,如果一个城市有一支足球队,它就是当地球迷心中不能失去的阵地。所以当听到延边富德解散的消息,球迷圈马上炸开了锅。没错,当拥有64年历史的延边富德宣布告别,延边这座城市和它的球迷们不能再以足球的名义为城市荣誉而战,其中的痛楚,你不看足球就不会懂。

因为一支队:我不嫁豪门,我来自豪门

张迪和李艳波是一对情侣,刚来北京的时候,每到周末就想去体验真正的北京文化。然而让他们失望的是,大部分外地人能体验到的所谓老北京文化,多是经过包装的文化快餐。作为北漂的他们想要真正感受这座古都,每次都乘兴而去败兴而归,苦于找不到“四九城”的文化大门。

直到跟着北京当地朋友到工体看了一场北京国安的比赛,张迪和李艳波彻底被吸引住了。“到工体看了一场比赛,好像突然开窍了。后来总有人说,工体是北京最后的四合院,说多了可能就俗了。但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确实是在工体的看台上体会到了真正的北京文化。”张迪说。

后来因为事业发展考虑离开北京回到家乡时,张迪有些犹豫,小时候的观念中,能到北京生活是一种荣耀,离开北京的人总显得有些落寞,也担心李艳波心里有落差。“我告诉他,愿意和他一起回家乡。”李艳波第一时间支持了张迪,“我不在乎大都市的灯红酒绿,不觉得物质条件意味着一切,当时开玩笑说,我不嫁豪门,我来自豪门——中超豪门北京国安。真正的豪门不在于拥有多少雄厚的资金,而在于你那别人不敢轻视的底蕴。”

这对情侣坦言,回到家乡最大的问题就是很难再到工体看国安的比赛。“我们生活中失去了一支心爱的球队。听到延边富德解散的消息,十分理解延边球迷与一支有64年传承的球队告别的痛苦。国安与延边足球很有渊源,现在队里还有多名延边球员,希望他们能延续延边足球的火种。”

因为一座城:他看不懂年轻人,球队就像故宫,谁没事天天去看

作为北京人的老王,对国安的感情和张迪、李艳波不一样,他对这支自家球队没那么深厚的感情,反而觉得年轻人在工体有比赛时就去凑热闹有点“不务正业”。老王直言自己不会去现场看,电视上也只是看重要比赛,还总教育家里常去现场看球的晚辈,“提前进场安检到比赛结束退场,从下午折腾到大晚上,有这些时间做点什么不好,你们年轻人就是不务正业。”

但这绝不意味着国安在他的生活里毫不重要,“国安对我来说就跟故宫、天坛、长城一样,你说有几个本地人天天去这些景点?可这些景点就在那,就在你眼前,已经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正因为熟悉,所以会有那种淡淡的感情,和年轻人那种激烈的感情不同。可你说要是有天国安队不在中超了,我会很不自在的。”老王说,国安队的主场比赛日甚至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历。“看见满街穿绿衣服的球迷来了,就知道周末又有比赛了。”

当别人告诉老王,延边富德解散的时候,他一脸惊讶。老王只有遇到重大比赛才会关注,自然不清楚其他球队最近的动态,不过他能感受到延边球迷的失落。“这一下球队说没就没了,几十年看球的习惯可不好改。”老王念叨着,虽然不知道延边球迷看球的习惯,但是他遇上休赛期,周末在工体附近看不到满大街穿着绿色队服的年轻人,还觉得生活缺点什么。

中超新赛季,你愿意为谁而战?

有中超球队的城市,不管是不是球迷,都逐渐习惯足球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每到比赛日,球场就从平时稍显冷清的地方,变成球迷的第一战场,在网络平台力挺球队则是看完球之后的第二战场。中国足球职业化历经25年,为每个城市俱乐部培养了大量死忠球迷,以及球队和球迷间的深厚感情,这些都是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积累下的最宝贵资产,也是对中国本土足球文化的最大贡献。

作为中超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的PP体育,更是明白一支球队对于本地球迷、所在城市、中国足球的意义。运营好中超这个IP,即最大限度服务好球迷,进而扩大球迷队伍,让更多人关注和喜欢上中国足球,所以2019中超新赛季PP体育打出的“为城而战”口号,就像是团结各地球迷的一声集结号,也是这十几年来球迷的内心呐喊。

如果没赶上去现场看球,PP体育推出苏宁易购&PP体育中超联名会员,240场中超比赛免费看。随着新赛季中超16支俱乐部将入驻PP体育官方发声平台,还有具备城市属性和地方特色的球迷社区,每个球迷都能和自己主队互动,也能和其他球队球迷直接“交锋”。

不满足于社区里的好友互动,线下也有满足球迷释放激情的地方。约上球迷朋友,一起享受苏宁易购&PP体育中超联名会员影院观赛、中超球迷会员日、中超球迷百城计划、中超球迷联赛和最美女球迷评选等活动,能让球迷获得与一支球队、一座城市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

3月1日,好看又好玩的中超新赛季开场哨将响起,那时你在为哪支球队而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