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腾讯与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推出腾讯车联“王卡”

2019-02-27 00:00 北国网

来源标题:腾讯与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推出腾讯车联“王卡”

2月27日,腾讯车联与中国联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推出腾讯车联网“王卡”,并将发布车联网产品解决方案,共同打造车联网服务生态。双方将致力于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通过开放渠道资源,实现合作共赢,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志斌、中国联通集团总部物联网公司总经理何非、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华骏、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海涛、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腾讯车联总经理刘昕、腾讯车联产品副总经理房芳,汽车电子行业协会会长张宗涛、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会军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腾讯车联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据埃森哲预测,到2020年,全球智能网联车销量将累计达到2.12亿台,超过全球汽车保有量的60%。汽车已经成为一个智能在线设备,然而额外流量负担和高额的流量费用,制约用户在车上更好地获取车载内容和服务。基于对行业趋势和用户需求的洞察,腾讯车联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推出腾讯车联网“王卡”,为用户带来独家流量优惠,并共同打造车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悉,腾讯将提供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包括腾讯云小微语音助手、“腾讯我的车”小程序、QQ音乐、腾讯地图、腾讯视频等海量车载内容及服务;同时开放腾讯独家内容特权,如QQ音乐全曲库试听、Q币充值优惠等。联通将提供车联网通讯服务及渠道资源,用户可享有3年定向无限流量免费等流量优惠特权。此次腾讯车联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将打破车联网行业为流量掣肘的现状,并有效降低了生态链成本,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深圳车联网生态联盟成立)

当天,深圳车联网生态联盟宣布正式成立,腾讯、联通、汽车电子行业协会、普联、瑞联、鼎微、诺威达、英莫特、凌度、锐航、互联移动、凯易得、安畅星、神游、路畅、欣万和、轲轲西里、蚁路、长虹、乐旅、问问、八方达、米里等产业链上下游的机构和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未来,该联盟希望通过从产、学、研、用、资等不同生态链环节的交流合作,实现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共同推动车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2018年11月,腾讯发布了智慧出行战略,致力于成为汽车出行产业升级的“数字化助手”,为行业提供“连接器”和“工具箱”。腾讯车联是腾讯智慧出行战略的重要板块之一,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依托一个超级ID账号,以及云、AI两大基础技术,助力车企融合硬件、软件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共建完善的车载生态系统。通过多模态人机交互、场景化地图、车载小程序和全语音微信交互能力四大产品能力,将用户喜爱、熟知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生态连接到汽车空间内,创造智趣出行的生活体验。通过提供腾讯汽车云和腾讯AI开放平台技术能力,助力车企构建新一代智能网联云平台,致力于实现研发、生产、营销、出行服务等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化。目前,腾讯已经与宝马、奔驰、奥迪、广汽、长安、一汽、吉利、东风、FCA等16家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45款合作车型在落地,携手超过300家的头部生态合作伙伴为车主提供服务。

此次腾讯车联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推出车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代表着腾讯智慧出行生态圈填补了又一块重要拼图。未来,腾讯车联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开放、健康的车联网智能化发展生态体系,共同助力汽车出行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