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土地权交易信用指数系统上线

2019-02-28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土地权交易信用指数系统上线

2月27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广州交易中心”)举行土地(矿业)权交易信用指数系统正式上线启动仪式。

广州交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臣克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将持续优化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指数体系,致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开透明的交易环境,助力“信用广州”建设。

据了解,广州交易中心全国首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指数体系,并广泛应用于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领域,信用评价范围覆盖招标人、投标人、评审专家等各方主体。该信用体系的建设坚持公益属性,不以盈利为目的,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信用系统通过大数据手段每日抓取各方交易主体信用信息,通过智能算法为企业进行信用评分,每日动态更新发布,并将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中。

截至2018年底,广州交易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指数已在4508宗政府采购项目评审中应用,覆盖供应商17828家、评审专家4000余名、采购人4872个。上述创新做法获得了政府部门和各方交易主体的高度肯定,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初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罚”的惩戒机制,营造了诚信竞争的交易氛围,改善了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自信用体系应用以来,外地企业中标率从41.13%提高至49.77%,中标金额比率由48%提升至56.74%;在广州交易中心注册的企业,已从1万余家增长至5万余家,该中心已发展成为中国企业进场数量最多、交易活跃度最高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土地(矿业)权交易信用指数系统的上线,是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指数在土地矿产交易领域的拓展应用。土地(矿业)权交易信用指数系统采取“三二二”的理念构建:系统流程设置包含“采信”“评信”“用信”三大基本环节,系统主体架构包含企业库和企业信用评价两大基本模块,前者对接“采信”环节,后者对接“评信”环节;系统含两大扩展性接口,分别对接交易中心信息公开系统和土矿交易系统,以实现“用信”环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