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生态 上海杨浦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19-02-28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生态 上海杨浦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共建共享开放式平台,为企业向长三角区域发展提供更大舞台;打造杨浦“创新U场”,实现产业载体和城区之间功能的深度融合……

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城区——上海杨浦区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同时,杨浦鼓励区域内科研机构、创服组织及各类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实验室、国际孵化器,打造全球化、开放式创新系统。

杨浦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27日表示,该区将推进与国际友好城市、知名国际机构平台深度合作,积极吸引全球技术、服务和创新资源向杨浦辐射集聚。丁欢欢说,杨浦将致力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集聚,并积极争取试点开展中外合作教育培训业务。

在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丁欢欢透露,今后,该区将开通“文创+科创”企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在当日举行的杨浦区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去年,杨浦区以服务创新创业发展为突破口,着力在简化流程、优化服务、降低成本、完善监管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更快捷、更贴近、更精准、更普惠”。2018年,杨浦在创新创业指数报告中首次纳入营商环境评价,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对政府办事效率、法治环境、市场准入便利度和服务型政府四个方面的评价,逾八成选择“非常好”和“较好”;与前一年相比,双创政策评价指数增长了20.1%,显示出企业对创业环境改善的感受度大大提升。

丁欢欢表示,杨浦将升级服务创新创业十项首创性举措,着力营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获得感更强的营商环境。据悉,升级迭代的十项举措包括:“国际双创人才无否决窗口”——强化“服务留才”,实现“企业不跑信息跑,减少往返效率高”;“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链”——提供“精准助力”,以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的精准对接等。

丁欢欢表示,杨浦将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和隐形冠军,一批细分行业专精特新企业;并逐项出台影视、电竞、实体书店等文娱产业细则,汇聚优秀文创企业。

这位副区长还表示,相关部门将加快提升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INNOSPACE+国际创新平台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能级,在创业实训、企业赋能、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降低创新创业主体与技术、资本、行业对接的门槛。

丁欢欢透露,该区将推进与知名国际机构平台的深度合作,以推动设立杨浦(硅谷)创新中心、北欧创新中心为抓手,积极吸引全球技术、服务和创新资源向杨浦辐射集聚。同时,通过创新创业活动品牌赛事活动,杨浦区将加强与全球主要创新城市和地区的创新合作交流,推动资源落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