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关总署2018年办结超200件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

2019-02-28 01: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关总署2018年办结超200件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

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27日说,2018年海关总署在规定时间内办结207件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始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办理任务。

“我们力求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类突出问题,改进一条线上工作,完善一方面机制制度。”邹志武当天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不仅要“文来文往”,更要“人来人往”“常来常往”,通过电话联系、调研、座谈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

据了解,去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当中,有关提高通关效率、优化通关流程、简化通关手续、降低口岸交易性成本等方面的内容占比较大。

邹志武介绍,去年我国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比上一年分别压缩了56.36%、61.19%;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数量由此前的86种减少至46种;“单一窗口”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50万家,单日申报数量突破120万票,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达到80%以上,且实行免费申报。

此外,海关总署还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从减少单证、优化流程、提高时效、降低成本4个方面提出了20条措施。

邹志武表示,今年海关总署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巩固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成果,给予企业更多获得感。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深化改革,切实维护国门安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大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