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座谈会 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
2019-02-28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座谈会 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座谈会

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培张春生出席

2月25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会议。

此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向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作了工作报告,并向全党全社会全文公开发布了工作报告,还征集了特约监察员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并通过特约监察员及时了解社会各界对工作报告的反响和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门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

与会特约监察员充分交流了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报告的认识体会,反馈了其所了解的社会各界对工作报告的反响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忠实履行职责,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社会上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是高度认可和充分支持的,这也体现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心民心所向。同时,大家也结合所在行业工作实际和了解到的情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分别从更加注重巡视巡察效果、更加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指导推动地方和基层精准问责、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故事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建议。

杨晓渡向各位特约监察员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在座谈中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委合署办公,接受党中央领导和监督,向党中央报告工作,对党中央负责。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也是国家监委的工作报告,既是对中央纪委工作的总结和部署,也是对国家监委工作的总结和部署。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发布工作报告,向全党全社会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公开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诚心诚意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体现了对党中央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的有机统一。各位特约监察员受聘以来各展所长、倾情出力,做了大量工作,从监督的角度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监督纪检监察工作,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与会特约监察员一致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工作,主动倾听、接受监督,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载体、搭建平台,对所提意见建议认真对待、充分吸纳,向全社会树立了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客观真实地向社会宣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另一方面将社情民意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