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中庚依托强大资源 助力中小企业安全融资

2019-02-28 01:4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上海中庚依托强大资源 助力中小企业安全融资

近年来在融资市场上,商业保理颇受中小企业的追捧,收益颇丰,潜力巨大,这得益于我国国内商业保理市场的主营核心业务——应收账款市场规模巨大,又受益于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其自身融资优势明显。

商业保理核心业务,应收账款市场潜力大

作为商业保理的核心业务,应收账款的数额直接影响其业务规模,从近5年的全国工业类企业应收账款的年末余额来年看,每年的期末余额都呈递增的趋势,为保理业务的开展和扩大提供广阔的 空间。

从国家统计局的公开数据来看,截止到2018年Q3我国工业类企业的应收账款余额为14.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大于上年度同比增速8.5%。

另外,据FCI(国际保理商联合会)官方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保理业务已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占全球保理业务量的15.6%,较上年增长34%,超过英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但将现存保理业务规模与应收账款潜在规模对比,两者的确存在较大差距,由此可见,保理业务还大有可为。

中小企业融资,商业保理优势凸显

近年来,商业保理的融资方式,深受众多中小企业的厚爱,相比于银行贷款、小额信贷、抵押担保等方式,它又有何优势呢?

1、资金用途灵活、审批周期短

相比银行贷款对资质要求很高、审批周期较长,限制资金用途等“约束”条件,商业保理在资质要求和审批周期上灵活性更强,只需对买方企业主(供应商)的应收账款进行专业评估,即可确定是否将资金给企业,有效满足中小企业对于短期流动资金的迫切需要;

2、融资规模大,融资成本低

与一般小额信用贷款金额数较少(1000元以上、20万元以下),融资成本较高(一般高达年化24%以上)等“局限”相比,商业保理的融资额度与企业应收帐相关,基本能覆盖企业主经营所需的周转资金。而且商业保理资金成本低,既能帮助企业主规范公司的财务流程,又能有效缓解中小型企业的资金和财务压力;

3、未来发展潜力大

担保融资作为银行与中小企业的“信用中介”,及其行业所面临的信用危机,致使企业主寻找合适的担保融资并非易事,也让此行业饱受严冬之苦。相比之下,商业保理在资质要求和容易程度上优于担保融资,在行业发展上也是未来融资的主要方式。

商业保理以融资方面的独特优势,颇受中小企业青睐,而未来广阔的前景同样吸引众多企业“入场”。2018年近百家上市企业参与设立商业保理公司,大多属于制造业,其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且上下游企业众多。在此机遇下,上海中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凭借得天独厚的行业资源,寻求多方合作机会,通过上市公司深度把控其上下游企业,开展保理业务,从源头上强化公司保理业务的安全性,进而提升公司行业影响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