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大讯飞助力人民日报两会报道团 开启行业共融新篇章

2019-02-28 11:26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科大讯飞助力人民日报两会报道团 开启行业共融新篇章

2月27日上午,科大讯飞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举行“声速两会”两会报道产品交接仪式,产品包括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以及讯飞听见M1转写助手。通过本次合作,科大讯飞将为人民日报两会报道团提供智能语音转写解决方案,助力两会记者们更加高效完成新闻采编工作。

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君(左)与科大讯飞市场部副总经理林波(右)

以往记者们跑各类活动现场,大多使用普通录音设备或纯手动记录,要将嘉宾代表的演讲转化为新闻报道,难免会出现错字遗漏的现象,而讯飞这两款产品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讯飞听见M1转写助手

讯飞听见M1是一款语音转文字的专业转写设备,仅有手掌大小,机身360°拾音,可以实现远距离无损录音,通过对环境、混响以及噪声方向的识别,提升拾音效果,实现数字降噪;搭配讯飞听见APP能够实现语音转文字等功能,中英文语音转文字识别准确率高达95%;续航持久,支持600分钟持续录音,还能边录边充,避免中途没电的窘迫,一旦遇到电量不足,还能自动保存数据。这对即将去到两会现场的记者朋友们来说,绝对是不可或缺的神器。

除了录音和转写功能强大,它还能对磁盘进行加密设置,保证你所记录的一切数据安全不外泄;自带WiFi热点,和APP连接不用连接额外路由,并且自带USB传输,不用安装软件就能和电脑端连接。

听见智能会议系统

在此次会议上,除了讯飞听见M1,还有另一款产品——听见智能会议系统,这是一款以语音识别、翻译技术为核心的智能语音类产品,可以辅助两会报道团的记者朋友实现会议结束之后的快速出稿,标准普通话识别并转写的准确率高达97%以上;在会议现场实时转写的同时,还可以同步进行编辑,会议结束后能够快速整理出会议记录和纪要,为快速出稿节省了时间;中英、汉维双向互译,可以根据会议模式实现快速切换;如果需要查找和修改,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依然可以轻松实现,不管是通过文字定位到对应语音,还是通过语音定位文字,都十分方便。

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应用于会议中英文对照投屏显示

此外,听见智能会议系统还可以应用于大型会议现场,通过展板客户端同步展示到现场大屏幕,既能中英文对照全屏投屏展示,也能像字幕一样自动出现在视频画面或PPT页面上。

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深耕近20年,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球语音和人工智能比赛上收获了12项大奖,这其中还包含了众多极具权威性的语音合成领域大奖。此次与人民日报合作,科大讯飞表示高度重视,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在助力两会报道团的同时,也开启了共同探索“AI+媒体”的行业共融机制新篇章,而科大讯飞也将在未来应用自家核心技术,造福更多行业、更多用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