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贝壳人事变动:研究院一把手被曝提出离职 左晖挽留

2019-02-28 09:49 凤凰网

来源标题:贝壳人事变动:研究院一把手被曝提出离职 左晖挽留

近日,有不同信源爆料称,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已经提出离职,董事长左晖正在极力挽留。杨现领的下一站可能是离职创业。

杨现领在2015年加盟贝壳(原链家)任研究院院长至今,副总裁级别,此前是华创证券研究所新产业趋势部总经理。据说杨现领和左晖在一次论坛上相识,左晖非常欣赏杨的研究水平和视野,之后说服杨加盟了链家。

在加盟之后,杨现领曾经在链家的几次重要并购中起到“军师”作用,其中包括链家与东北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好望角房屋经纪有限公司的合并。杨现领主张“同化敌人”,而不是“消灭敌人”,形成了之后的主要战略方向。

在接受左晖邀请,加盟贝壳找房三年多之后,杨现领提出离职,下一站可能是独立创业。据业内消息,此前经常有人劝说杨现领创业。杨在链家期间也一直以“客观‘独立”的视角做市场研究,比如曾“唱衰”2018年下半年楼市,提出10亿城镇移民和10亿互联网网民将会对房地产市场起到决定性影响。

杨现领认为,主导房价下降的因素不仅仅是增加供给,而是要在一个长期框架内,给出一个可预期的稳定供给。

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加盟模式将会是未来市场的主要形式

杨现领还很早提出了“租赁崛起”的观点,他和经济学家巴曙松合著了《新中介的崛起与房地产价值链的重构》,预言房产中介行业将会出现很大变化。杨现领在2015年获得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奖。

如果杨现领离职,将会对贝壳研究院以及贝壳集团的品牌价值产生影响。杨在职期间,组织了全国性的房产经纪行业研讨班,每到一个城市都场场爆满,当地的中介公司也因此对贝壳找房的形象有个更多正面认知。贝壳研究院在贝壳的大数据推广方面也非常重要。

据36氪获悉,目前左晖仍未批准杨现领的离职申请,也没有找到能够接任的人。36氪就此事向杨现领本人求证,但未获回复。

此外,贝壳找房在2019年1月份进行了大的架构调整,取消事业部制和大区制,建立战区制,将原本较为独立的链家、德佑、贝壳新房业务纳入同一平台管理,成立COO线,整合旗下全部城市经纪网络。这次调整是为了推进链家内部,以及跨品牌之间的交易协作,减少在贝壳找房系统内部的资源损耗,“形成网络化效应”。但是伴随这次调整,有非常多的人职位出现大变动,也将有一批人因此离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