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成立省投融资担保集团: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

2019-03-01 21: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东成立省投融资担保集团: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

新华社济南3月1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山东省政府2月28日正式成立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旨在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文旭介绍,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是定位于不以营利为目的、准公益性的省级政府性担保机构,将以开展再担保分险业务为主,优先选择省内功能作用发挥较好、风险控制能力较强、管理健全、运作规范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为业务合作对象,为符合条件的担保项目提供再担保。

据介绍,山东将以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为基础,构建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重点支持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优先为贷款信用记录和有效抵质押品不足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融资提供担保增信。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说,整合组建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将通过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入实体经济,有助于凝聚担保政策合力。山东省财政部门将充分履行出资人职责,全面加强监管,并探索研究资本金补充机制和风险补偿机制,以支持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