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笃行·致远——教育企业家年会 共商教育服务产业未来发展

2019-03-02 07:1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月28日,以“笃行·致远”为主题的2019互联网教育企业家年会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活动评出2018年度最佳新锐教育企业家、最具成长力教育企业家等四个奖项,共34人获奖。


年会现场

51talk创始人黄佳佳、英语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21世纪教育董事会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刘占杰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樊登等9人获最佳新锐教育企业家奖;有养教育创始人周洲 、悠贝教育创始人林丹 、新学说创始人吴越 等5人获最佳巾帼教育企业家奖; 小站教育创始人王浩平 、西普教育创始人王建 、智慧流创始人陈庆 等10人获最具成长力教育企业家奖;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华图资本总裁吴正杲、用友新道投资总经理张海燕 等10人获最佳教育领域投资人奖。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杨丹认为,近40年中国最大的变化就是经济崛起,在经济崛起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企业的崛起,在每个企业、每位企业家背后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作为支持创新创业的产业园区,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始终鼓励创新、支持创新,伴随企业不断成长。如今,在教育企业的不断努力和探索下,教育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教育市场将要进入“拼实力”的阶段,教育企业需要通过教研、技术以及更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推动教育达到“第二高峰”。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我国教育信息化已经进入新时代,教育如何实现信息化并引领现代化已经成为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指出,新的一年教育科技行业将仍然保持快速发展的姿态。我们要通过发展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通过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在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过程中,需要利用技术,降低学生考试成绩所占的权重,让学生的综合评价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要改变教师传统的教学方法,在互联网环境下利用全社会的资源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与此同时,现场汇聚引领行业风向的教育大咖以及不断推陈出新的教育企业家,共同带来精彩的思想碰撞。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分享在AI助力下,百度教育如何与体制内外用户共建教育生态圈。他谈到,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一个生态共建的时代,人工智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人工智需要和具体的场景相结合,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互联网教育有着非常好的应用场景,企业要在这些场景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并发挥实力和优势,服务好教育,这也是人工智能+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樊登分享了对教育的思考。他认为,做教育事业情怀非常重要,不应该急功近利。同时教育也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应该帮助孩子建立一套自身成长系统,这其中包括父母对孩子无条件的爱,培养孩子终身成长的心态以及赋予孩子价值感。家长对孩子要有更多的关注,从而调动孩子更大的潜力。对于教育企业来说,不应该用贩卖焦虑的方式来提高企业的收入。樊登认为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是点燃他人纯粹求知的乐趣,这才是每位教育工作者应该肩负的责任。


圆桌论坛:教育企业家的蜕变与坚守

在圆桌论坛环节,华图资本总裁吴正杲,京育基金合伙人、京北金融董事长罗明雄,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基因资本合伙人朱健,华夏桃李合伙人郭西凡共同分享了他们对教育市场的判断、投资逻辑以及对教育的反思。几位投资人一致认为教育行业没有寒冬,之所以会有寒冬的感觉是因为教育行业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大部分投资集中在头部企业。未来在企业发展、复制、扩张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忽略的是教育本质。随着政策的逐步明确和规范对行业发展而言是有利好的。

活动现场,几十位教育企业家共同点亮《教育企业公益行动》。15家教育企业参与“内蒙古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拉斯嘎嘎查幼儿园”帮扶捐赠项目,共捐款15万元及部分课程资源,为乡村孩子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