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致力打造天基网络地面服务平台

2019-03-03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致力打造天基网络地面服务平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三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院长张红文研究员近日透露,该院已专门成立卫星运营总体部,致力于打造天基网络地面服务平台,推进商业航天发展。

作为即将上会参政议政的全国政协委员,张红文在全国“两会”前夕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说,加快推进商业航天方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已完成飞云工程中太阳能无人机的试飞试验、载荷应用示范系统试验等工作,下一步将在提高系统成熟度上下功夫,完善系统部署,为全面布局打好基础。

同时,按照中国航天科工关于商业航天的整体布局,围绕虹云工程、行云工程星座的运营开展相应工作,三院已专门成立卫星运营总体部,致力于打造天基网络地面服务平台,以“卫星即服务”为理念,搭建天地一体化资源和行业应用之间的桥梁,让“用天”变得容易,并已在部分领域示范应用,后续将为各行各业应用天基资源提供开放性平台。

张红文表示,为推动做好卫星应用服务,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下一步将成立实体化公司,并积极“走出去”,广泛联合社会资源,全要素协同发展,最终实现应用服务产业化,推动商业航天发展。

此外,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还成立创新研究院,积极探索与军民融合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推进开放性的创新体系建设,探索适应创新和未来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实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并举,打造新型发展生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