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郭卫民:全国政协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效果很好

2019-03-03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郭卫民:全国政协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效果很好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开通移动履职平台是本届政协工作的一个创新点,也是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拓协商民主的渠道和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回答有关政协网络议政效果的提问时,郭卫民作出上述回答。

“我们政协委员大多下载了这个移动履职的APP,只要有时间,就可以打开这个APP,里面除了各种信息外,还有各个重要主题的讨论群。”郭卫民介绍,自移动履职平台开通以来,共进行了16次群组的讨论,1400余名委员参加,发言4000多次。全国政协办公厅汇集整理出了10个方面106条建议。

郭卫民举例,今年春节前后,平台上热议的群组是“做好今年的工作,委员有话说”,很多委员纷纷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讨论。前几天,全国政协组织一次远程讨论会,在主会场,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不少政协委员参加,和全国6个分会场连线,期间还播放了一些委员远程讨论的视频,大家一起建言献策,气氛非常热烈。

他说,2018年,全国政协这样的讨论开展了两次:一次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次是推进快递行业的绿色发展。

“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效果确实很好,参与面广、互动性强,委员讨论也比较深入,可以把委员和各相关部门更好地联系起来。”郭卫民说,有委员认为,互联网新媒体使履职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障碍,增强了委员们的责任感和参与感。也有委员说,即便委员身处各地,相距遥远,但协商民主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郭卫民透露,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将围绕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开通一个主题讨论群。这样就会形成会上会下、线上线下同步讨论,非常生动。他还表示,2019年,全国政协围绕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已作出一系列安排,会有新的探索、新的实践,也会有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