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政协会议首场发布会密集回应民生之问

2019-03-03 03: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政协会议首场发布会密集回应民生之问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郭卫民密集回应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医改”等民生之问。

有记者提问,在去年的脱贫攻坚战中政协做了哪些工作?发挥了什么作用?

郭卫民介绍,去年围绕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全国政协召开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并通过信息专报等形式报送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

全国政协委员们十分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去年提出提案233件,内容涉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扶贫搬迁等方面。这些提案都已基本办复,很多意见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此外,部分专门委员会也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工作。

对一些地方为了环保指标采取“一刀切”,也有一些地方为了发展经济而放松环境保护等现象,郭卫民表示,主管部门对此态度鲜明,专门制订了禁止“一刀切”的文件及配套督察方案,要求坚持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在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时,既查不作为,也查乱作为。同时,主管部门正在进一步深化和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大幅简政放权,对重大工程主动与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对企业需求及时给予指导。

“环境治理必须坚定地往前走”,郭卫民说,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并不矛盾,环境治理有利于创造更加健康和公平的发展环境,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还有记者就电影《我不是药神》提问政协在推进“医改”方面工作。

郭卫民说,全国政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问题。2018年,委员们围绕“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的建设”等题目开展了调研和对口协商,全国政协也专门举办了专题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医改”所涉及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入分析研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我国‘医改’已经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较大的差距。”郭卫民表示,全国政协将持续关注“医改”,围绕改革的难点、社会的热点、群众关注的重点,不断推进“医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