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关爱13.7万听障儿童 全国爱耳日上轻松公益唤醒孩子们的“小耳朵”

2019-03-03 03:22 中国网

来源标题:关爱13.7万听障儿童 全国爱耳日上轻松公益唤醒孩子们的“小耳朵”

我们能听到近处人们的低语,远处清脆的鸟鸣,天上飞机轰鸣的声音。但这些我们生活中不起眼的技能,却是很多听障人士渴求的“超能力”。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风险。用力擤鼻涕、长期戴耳机听歌、随手掏耳朵...这些不好的习惯正在成为摧毁年轻人听力的主要原因。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够听到声音,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在轻松筹·轻松公益上发起了“益起唤醒小耳朵”的募捐项目,用于资助贫困听障儿童的康复教育等,一起用爱唤醒孩子们的耳朵。爱乐融聆听计划还在线上发起了“让耳朵休息一天”的主题公益活动,朱一龙、王子异等爱心大使呼吁社会公众在这一天摘下耳机,关注听力健康,关爱听障人士。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的听力残疾儿童约13.7万,每年新生听障儿童2-3万。如果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和康复训练,多数听障儿童都可以告别无声世界,学会说话,进入普通幼儿园或者学校,与健康的孩子一样,拥有美好的童年和灿烂的人生!

但现实是受家庭经济条件制约,只有50%的听障儿童能系统、全面在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康复后的孩子有很大一部分不能进入普幼或普小。听力诊断、验配助听设备(助听器或人工耳蜗)、手术及后续听力语言康复训练费用高达数万至几十万元,听障儿童家庭承受着沉重的心理压力、社会压力和经济压力,十分需要社会的关注和支持。许多来自偏远农村地区的失聪儿童,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无力承担康复训练的费用,孩子们因此面临终身失聪。

所谓的“小耳朵”就是人工耳蜗或助听器,听力障碍儿童尽早植入人工耳蜗或助听器,并加以专业的康复训练,融合教育,就能回归到普通人的有声世界。

此次,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在轻松筹·轻松公益上发起“益起唤醒小耳朵”的募捐项目,就是希望借助轻松公益的公益影响力和高传播效率,为贫困听障儿童筹集资金,更重要的是,为大家传递关于“用耳”的正确知识,唤醒大家对于听障人士的关注以及对自身健康的关注。

此次爱乐融聆听计划“让耳朵休息一天”的主题公益活动,得到了包括朱一龙、王子异在内的众多爱心大使的支持和关注。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与轻松筹等共同传递“耳朵”的秘密。轻松筹旗下的轻松公益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搭建起求助者、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之间的桥梁,依托轻松筹5.5亿注册用户,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