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井食品:有国有家有安井,博饼让全国安井人感受闽南文化

2019-03-04 05:33 中华网

来源标题:安井食品:有国有家有安井,博饼让全国安井人感受闽南文化

在一年中,闽南地区最热闹的可能不是春节,应该是中秋。在中秋节,博饼习俗非常流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文化的传播交流,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中秋博饼并带向全国。

据说当年郑成功收复台湾后,为解官兵的乡愁,设计出一套博取会饼奖项的游戏,让官兵在凉爽的中秋之夜欢快一博。沿袭至今,博饼成为闽南人中秋聚会的保留节目。

博饼的奖项命名特别有意思,“状元签”“进士签”“秀才签”“三红签”,里面融合中原文化、闽南文化、科举文化、民俗文化和现代文化,多个方面印证闽南的区域特征,尤其是闽南“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与博饼的进取文化不谋而合。

总部设在厦门的安井食品深谙“爱拼才会赢”文化的力量,多年来立足厦门,放眼全国。安井食品成立于2001年,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分别在厦门、无锡、泰州、辽宁鞍山、四川资阳、湖北潜江、河南汤阴等建立生产基地,逐步成为国内速冻火锅料制品,发面类制口的双龙头企业,销售终端布向全国。随着市场版图的不断扩张,安井的企业成员从来自全国各地,到汇聚安井各地。

安井食品历来注重企业文化,安井“马上去做,用心去做”的企业口号成为安井人行为立事的重要准则。博饼文化也被安井做为员工文化,团结文化的企业活动常年必办,随着安井的不断发展,也带动着安井文化和拼搏文化的传播,博饼从厦门到无锡,再到泰州、辽宁、四川和湖北,在各地掀起一阵阵博饼热潮。每一年的中秋,一种欢聚的幸福感,在全国安井各个厂区蔓延。

每年中秋节也接近国庆,通过博饼活动,一边祝贺中秋的到来,一边庆祝祖国的生日。安井的中秋文化活动一年一主题,一地一主题,但相同的是每一次都是火到爆,非常壮观,各地安井人对此乐此不疲,年年期待。

安井食品通过闽南博饼活动和欢乐的氛围,展示安井企业文化,激励安井人奋发向上,与企业共成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