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南宁青秀山万珠兰花盛放 市民踏青赏花

2019-03-04 22: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南宁青秀山万珠兰花盛放 市民踏青赏花

中新网南宁3月4日电(吴鑫 张广权 冯丹丹)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4日消息,2019年青秀山春季兰花展目前已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兰花展“大咖”云集,花展将持续至4月。

兰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与“梅、竹、菊”并称为“四君子”,象征着高洁、清馨、淡雅。

本次青秀山春季兰花展共展出500多个品种,超过10000株的各类兰花。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在兰园原有花卉品种基础上,在怀石叠瀑、空中花园、翠屏兰香、古陶兰韵、兜兰花瀑等景点处增添布置了大量兰花,包括蝴蝶兰、跳舞兰、卡特兰、石斛兰、万代兰等。

此次兰花展“大咖”云集。热带兰花馆的卡特兰、香水文心兰、树兰等;亚热带精品兰花馆的兜兰、文心兰、菲律宾火焰兰、紫香兰、大明石斛;寒温带兰花馆的美丽狭喙兰(南美绶草)、三尖兰等尽显兰花的高雅名贵。

为迎接2019年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景区还为广大女性市民游客奉上了“福利大礼包”。3月8日至3月10日期间,景区将对所有女性同志一律实行10元/人·次的门票优惠政策(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属免票人员的除外);同时,景区还将在青秀山北门正门处向广大女性游客赠予玫瑰等精美礼品。

青秀山兰园位于青秀山风景区北门东南侧,规划总面积320亩,是广西乃至全国最大的自然生态兰花专类园。园区共种植蕙兰、建兰、墨兰、兜兰、蝴蝶兰、石斛兰等363种兰花,植株总数达30余万株。

据南宁青秀山官网介绍,青秀山兰园在建设中遵循“师法自然”的理念,以洋兰造景、国兰文化、药兰养生为主线,充分利用原有沟谷、岩石、大树、泉水等自然条件,采用障景、借景、点景等园林造景手法,创造了曲径通幽、小中见大的意境,打造了地生兰、附生、腐生、气生、岩生的自然生长环境。(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