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WeLab我来贷与行业大咖共话2019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2019-03-04 17:40 南方网

来源标题:WeLab我来贷与行业大咖共话2019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近日,《南方都市报》金融科技智库发布会与行业研讨会重磅召开,会上发布《2019年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趋势报告》,与此同时,聚集了包括蚂蚁金服、度小满金融、京东数科、WeLab(我来贷母公司)在内的近20位来自北上广深杭的金融科技公司的行业资深大咖,深入探讨2019年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焦点问题。

《2019年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趋势报告》从9128份调查问卷、400万条数据抓取和20位业内高管专家的600分钟深度访谈中精心炼制而出。过去一年,金融科技新物种、新模式和新业态层出不穷,报告分类盘点了金融科技行业中不同业态、不同体量和综合实力的公司在2018年的发展情况。2018年内我们原先熟悉的FinTech技术已经从“A(人工智能AI)、B(区块链Block Chain)、C(云计算Cloud Computing)、D(大数据Big Data)”做到了“E (赋能者Enabler)”,金融科技行业的业态和分层显得愈加多元化。

报告认为,2019年的金融科技行业分化发展将更加明显,在技术上不断迭代更新的公司将占据上风,但如何在技术发展上坚守合规有序将成为2019年“硬科技”比拼中的一大挑战。针对报告指出的这一趋势,研讨会现场的大咖对分属不同业态、不同梯队的公司应该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合作进行了探讨。

度小满金融公共事务负责人余训培先生认为,未来的金融科技市场一定是个很细分的市场,每一个入局者都存在着竞合的关系。“就像芯片行业,有专门做设计的,也有专门做代工的。”京东数字科技财富管理部运营负责人张磊先生补充指出,“京东数字科技也在强调更多地开放,并一直坚持用数字科技与行业结合,尽可能地把一些场景、流程和科技能力开放输出,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多的可能性。”

对于如何实现差异化竞争,WeLab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智能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谢飞先生表示,“WeLab(我来贷母公司)作为一家创业型的公司,与一些互联网巨头做法不太一样,大公司比较追求规模化的发展策略,但对我们来说,没有这样庞大的数据,就使用定制化、差异化的服务,为针对性的客户群体提供‘拎包入住’的解决方案。”

谢飞先生介绍到,WeLab(我来贷母公司)从2015年就开始探索金融科技的输出,截至去年,已与超过100家的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在2019年初,推出了金融科技服务品牌“天冕大数据实验室”,目前主要有三种类别的合作模式,分别是全定制信贷技术解决方案、风险技术解决方案和获客及营销解决方案。此外,天冕大数据实验室更开创了涵盖全信贷生命周期的信贷云平台,以及定制化的系统开发服务。

南都金融研究所研究发现,身处第一梯队的BATJ系金融科技独角兽正在将金融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到极致。其他体量较小的创业型金融科技公司展现出赛道同质化的趋势,但各家也在IT系统、云计算、风控反欺诈、营销运营、业务入口等层次上展现出一定差异化发展态势。报告指出,随着强监管常态化,科技创新自由发挥的空间将愈发收窄,政策风险应对能力、合规能力和研究能力将成为科技创新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组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